買了一堆原文漫畫,想說沒事來打個幾篇手札...從明治メランコリア開始吧!

135339l.jpg 

明治メランコリア←明治緋色綺譚的續作

從書名來看續作已經正式進入鈴子感情煩惱的劇情

直譯的話就是...明治憂鬱症?我很好奇要怎麼翻比較文藝…

第一話也是突如其來的小事件做開頭還沒正式開始~


DSC_0184.JPG

一個別校的高1男孩塞了一個信封給鈴子請她讀

旁邊的朋友都在起鬨「啊這孩子好可憐啊

「鈴子已經有思慕的人了呢,就是藤島屋的『那個人』啊~」什麼的。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就有這個疑惑了,為什麼除了鈴子以外

其他女學生都要用成這髮型給我解釋一下



DSC_0185.JPG 

一到津輕家,就看到津輕在找筆(其實就拿在自己手上

被鈴子點破之後津輕就說「年紀大了呢~」

但是鈴子卻說「這才不是因為年紀大了呢」

↑ 少女心縝密的孩子不想讓津輕覺得和自己年齡相差很大 ↑



DSC_0186.JPG

但是想了一下,津輕從10歲的自己到15歲的自己

總是像安撫孩子似地摸自己的頭

↑ 誒~其實我覺得被摸頭很有愛啊 (( 只有我覺得嗎?

就很生氣地說「不要再摸我的頭了啊!!我已經15歲了啊!!」

「已經、已經、已經....」可以結婚的年紀了啊<沒講出口

之後津輕說要去巡視店啊,最近分店很忙啊什麼的

讓鈴子想起,因為把她贖回來的關係讓津輕不得不繼承家業

而且又再次感受到兩人的年齡差距 

(在鈴子上學時,津輕可是很忙的啊~處理各種工作)

DSC_0187.JPG 

在路上偶遇了私たち、大好きの河內(パニックフェイス梗

河內還調侃了一下鈴子現在有著「助人鈴」的稱號

然後鈴子也回擊了他,叫他「河內子爵大人」 

結果河內就投降了,馬上跟鈴子賠不是

不愧是我們大家最~~喜歡的河內總是帶來歡樂


河內帶鈴子來吃甜點 (?) 鈴子就隨口的問了一句「你和夫人常來嗎?」

然後驚人的是居然是離婚了  而且還第三次 (( 嗯???

↑ 一切都是託河內的兩個妹妹的福   妹妹簡直 Good Job!

(私心不想看到河內忽然有老婆啊什麼的!感覺很突兀)

DSC_0191.JPG 

這裡的重點就是,原來那個男孩給的信不是情書

其實是希望「助人鈴」可以幫助到找到信封裡照片中的女孩

當初鈴子拿到信時本來很猶豫要不要跟津輕說

但是又想說  反正跟津輕也沒關係  他也沒有發現到

↑ 一個賭氣的概念?

後來有提到其實津輕有發現 而且還對鈴子說

「最近妳的秘密好像變多了喔」←有事都不跟我說的概念

然後他自己也有很多秘密就是了


DSC_0192.JPG 

後來發現照片中的女孩現在已經是一位大嬸了

那張照片其實是20年前拍的

男孩超級失望,鈴子安慰他一定有緣份可以再找到的~

男孩就握住鈴子的手跟她說

「啊,不就是現在嗎?那個,我們都還是學生,可以和我交往嗎?」

 ↑ 嗯?同學你這麼不挑啊...? 


DSC_0193.JPG 

津輕就分開交握的手然後說

「啊——不行、不行」


DSC_0194.JPG 

「這個恕我無法允許啊。」

 鈴子就臉紅了(嗯?津輕才不是開竅了呢你想太多


DSC_0195.JPG 

男孩:「誒~~怎麼這樣,哥哥大人!」

津輕:「太可惜了,我並不是鈴子的哥哥唷」

男孩:「不然是什麼人啊!?」 

津輕:「誰知道呢~?是什麼人呢~?」


DSC_0196.JPG 

終於要拉開序幕了啊....下一話才真的開始少女的憂鬱

其實我在明治緋色綺譚後段就很喜歡春時了(當然我還是最愛津輕)

不過在明治メランコリア看津輕一直磨磨蹭蹭

又看到春時一個虐心砲灰的節奏,我整個人就...

(其實鈴配春時哥哥...我也是可以的.... 

不過認真地說津輕的確也不能進展太快

因為....對一個15歲的蘿莉你究竟想做什麼!?  

所以對明治步調的掌握,我自己還是十分讚賞的

リカチ真的是一位不錯的作家


順帶一提如果有看第24話應該會覺得超級虐...
他們兩個才剛互表心意就要分開什麼的

不能接受....

第25話居然還給我來一個兩年後...17歲比較好下手是嗎?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