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19_001917.png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放什麼圖片當頭,就放我老公好了 ((ry

 

其實我也不是最近才把言情小說撿起來看的...

只是最近真的是覺得對小說有很多無聊的雜談想講講

想想我的興趣一開始就是從言情小說→(動畫)→少女漫畫→乙女遊戲

高中是我脫離小說的一段時期(熱愛少女漫畫的全盛期)

最近又開始翻一堆有的沒的看,最大的改變可能是我從現代稿轉向古代稿了

想當初我可是萬般排斥古代稿... 

不變的是我終究是個只喜歡在BG圈打滾的人

 

以前討厭古代文好像是因為,覺得宮鬥文(男主是皇帝)太多了 

我到現在還是很不喜歡宮鬥文啊,從即位就只立一個皇后不納妃是不科學的

記得我前幾天隨便翻到一本庭妍的《狂君奪香》

 

狂君奪香就是一本女主一路過關斬將打BOSS的故事...

就是本來皇帝就已經有幾個嬪妃了,但是後來愛上女主

剛好這些嬪妃又喜歡找死,不安分一點一直害來害去

結果女主就坐收漁翁之利    (( 攤手

 

這些嬪妃不是被打入冷宮就是被害死啊自殺啊 ———

最後剩下女主一個皇后讓皇帝獨寵,算是很正宗的皇帝文吧? 其實我也看不多

但是這種獨寵的文我也不是特別喜歡,因為我的地雷實在太——多了

我看言情小說最大的地雷就是女主角一定要是 !!

如果女主角不是第一次我會馬上闔上

所以那種什麼再嫁、帶著孩子跟男主在一起的啊... 無法

 

然後,我對男主角的要求就比較多一點,

男主角有深愛的前妻或前女友 ———無法接受 !!

前妻生的兒子或女兒 ———無法接受 !!

結局除了娶女主為妻以外還娶其他女人 ———無法接受 !!

跟女主在一起以後還跟其他女人%%% ———無法接受 !!

說起來我最近真的是被各種地雷炸得七葷八素的 

 

第一本我要講的是季璃的花夭  My God...

我從以前就不太喜歡季璃的書了,包刮她的現代愛情的也是

這本是我進入言情小說坑以來看完後最鬱悶的一本 

因為我有先搜尋關鍵字和看結局的習慣所以我沒有看完全部的劇情

我如果認真看了估計我一個月之內就會抑鬱致死

 

反正就是最後,男主除了娶了女主一個妻以外,居然還納了兩個妾 !!

還沒結局之前就把這三個女人都輪流上過一回了 (扶額

這...這不是言情小說嗎 ?? 男主角你在幹嘛啊啊啊 !!!?

可怕的是最後還是以4P做結尾 !! 甚至是女主邀請兩個妾一起來play的 !!

我真的是不知道你們的革命情感為什麼可以深到共侍一夫耶 ??

而且她聽到丈夫跟兩個小妾交歡的聲音還在那裏心中一陣抽痛

我當下只想說 靠夭啊... 抽你媽辣==是誰邀請她們一起來play的啊?不是妳嗎 ??

然後還一直灌輸自己說「她們也是相公的妻子~我不能嫉妒~」

 

女主你有什麼毛病,說出來我們一起解決啊 

而且還給我真的描寫4P的啪啪啪場景是要我永生難忘是吧 !!?

那真的是太成功了,感覺那個畫面在我腦海已經揮之不去了 

他描寫說,男主插完妾A後馬上去插妾B,然後三個女人愉悅的叫聲不斷

老娘真的不知道自己都看了些什麼..... 

 

沒錯,寫出不迎合市場口味的書需要勇氣。

但是男主對女主真的是愛嗎 !? 他真的愛女主嗎 ??

反正我是不認同 ! 我已經因為這書憂鬱一個禮拜了

 

再來是阿潼的幸得君憐,這本感覺就是想要炸毀我的下限的書

本來看簡介還以為不錯,哇塞~男主你的風流還真的不是只是說說的誒~

都已經搞上女主了 ←而且還是那種一見鍾情式墜入愛河,你們認識才沒多久就搞上床啦

最可笑的就是男主了 !! 我實在是沒看過這麼讓我火大的男主 !!

一邊想說只認定女主是他以後要娶的妻子,一邊跟侍寢丫鬟%%% !!

你以為你一邊想著女主一邊跟丫鬟%%%我就會原諒你嗎 !???

這個丫鬟也超放蕩耶,看到王爺裸身沐浴的樣子居然馬上春心蕩漾

說什麼「王爺最近很久沒那個了~」男主角你自己說,你一個禮拜跟丫鬟玩床上遊戲玩幾次 ?

然後呢,哇~王爺也真的是很隨性耶馬上就跟丫鬟play了起來

哎唷喂,最可怕的是作者還把男主跟丫鬟啪啪啪的樣子寫得很~詳細耶!

我真的沒有勇氣把這本看完,我看到他跟丫鬟%%%我就怒關小說了

他真的是太風流了啊啊啊,真的不是說說而已耶我看他也沒要收斂的樣子

我就不相信這種男人以後不會納妾啦不要騙我 

 

然後說起虐文,就要提到極富盛名的惜之和樓雨晴

在遙遠的從前我曾經看過惜之的一本書,那本書最後有兩個結局

一個是HE一個是BE,從此以後我就對惜之多了兩分畏懼

之後我總算是體會到她寫虐文真的是不手軟,大手筆的給他虐 !!

我不想描述那本書的劇情,一點都不想回憶起來 !! "錯愛之虧欠篇"

 

我只想說,為什麼女主沒在上集真的死掉啊,到底是哪個渾蛋把女主救回來了!

這種男主...就是要給他虐!虐一輩子!虐到死啊!還讓女主活著幹嘛!

再來是樓雨晴的癡將軍,我也不想說...女主角就是一個慘字插在頭上!

嫁歹尪,尪娶一堆妾還羞辱她,我就不能接受嘛!(此外男主角也有深愛der前妻)

結果我也因為這本書憂鬱了一整天.... (扶額

 

再來說點我喜歡的作者。

有一本皇帝文我特別喜歡,是樂顏的《太子妃》

太子妃是一本從頭到尾都獨寵女主角的一篇皇帝文———

男主盡心盡力讓後宮從頭到尾只有女主角一個人存在

相對於其他皇帝文的宮鬥,這本可能顯得比較平淡一點

(畢竟後宮除了女主角以外又沒有人,是要跟誰鬥) 

 

劇情主軸就放在男主如何擋掉送來當嬪妃的女人以及各種婚後接踵而來的問題

不變的是,男主一直深愛著女主角———

最讓我動容的是這一段男主對兒子說的話。

在彌留之際,他對太子說:「你母后說朕是好皇帝,要朕多待幾年,不肯讓朕随她去」

「朕向來尊重她,所以努力活了下來。可是這三年多漫長啊,比過去三十年還難熬」

「朕再也撐不下去啦,讓朕走吧,想來她也不會再怪朕了吧?」

記得第一次看到這段我整個人都淚崩了,真心覺得看了一本好小說 ((擦淚

 

太子妃之中女主角父母的故事也很棒,是樂顏的《長媳

雖然結婚半年的女主都沒跟前夫有夫妻之實不太科學

但是我喜歡  因為女主的前夫為了跟公主攀上關係

所以在和指腹為婚的女主結婚後,都不曾碰過女主一次

為了成為駙馬爺,就和女主和離了,男主在這時馬上就把女主帶回自己身邊

女主雖沒男主表現得那麼濃情蜜意,但是我也算看得滿開心的了

 

最近又瞥到了蜜見的書,之前有看過她的《爺兒,快愛我》

我覺得這本滿好看的,尺度(我指的是劇情虐度)還在我的守備範圍之內

同個系列的我本來有想試著看...但是 →_→ ...

一本是太子一堆嬪妃,最後嬪妃們被廢剩女主 ←這種一開始就一堆嬪妃的我真的是不看

 

一本是皇帝被女主的姊姊欺騙(女主的姐姐假扮成女主的模樣)了十幾年,最後才找回女主的故事

其他的沒啥特別就不多說了,皇帝文我真的是沒幾篇能接受...

我只要想到女主姐姐這十幾年跟男主會有(肉體)關係,我整個人的潔癖就發作了 

 

我的男主偏好應該是 江湖中人>商賈大家>高官王爺>皇子>太子|無法跨越之牆|>皇帝

想到江湖中人我就囧囧有神...上次看了一個千迴百轉、曲折離奇的小說

就是庭妍那本狂君奪香的問真愛系列之一,叫做《冷君問情

本來還滿喜歡前半段的,後面看得我整個人就是滿頭問號,劇情急起直下、莫名其妙阿

有種為虐而虐,為了字數男主女主們你們就讓我虐一下吧...的感覺

什麼奇怪的蠱毒阿讓男主被控制那麼久,然後忽然給我去競爭什麼武林盟主阿

哇...我看完之後只想說一句話:「到底花生了什麼事...」

另外那本《只想深情相對》我就真的滿讚賞的,看著滿有意思的

但是也是結尾收得不好,枉費前面鋪陳得很有愛

總體來說依然是非常推薦 der

 

說起來前陣子看了唐茵的系列作,一連看了好幾本

完全就在我守備範圍之內,有種看了很安心的感覺  

每本書的主角之間都有一些關係,我覺得系列作就是這點非常有趣

我近期最推的就是唐茵的《血玉古鐲》什麼叫做深情 !! 什麼叫做真切的愛 !!

看這本就知道 !! 男主深情程度簡直不能小覷 !!

 

除了唐茵以外,這陣子還有接觸到了我還滿喜歡的吉梗

幾乎每本我都有看,她的書我是都滿喜歡的,但是倒是挑不出最想推薦的

建議可以自己試試看她的書,挺不錯的 !

然後就是羅莉,羅莉的書我推薦眾神搶親系列 OVO... (只有水神篇不推

這個系列比較偏怪力亂神,奇幻風格的,設定有風域、火域、妖界....blabla

挺有意思的 (畢竟我本來就喜歡有法力有異能的那種劇情)

說到這個我就想到水銀的《烈火情人》男主角有憑空起火的能力

事實上她那個系列的男主角都有一些特殊能力,不過這本我最喜歡

 

以及米璐璐和安祖緹是我以前滿喜歡的作者,米璐璐的書我大推《壞心前男友

看男主如何懊悔地追回他的前女友(女主角) ! 非常爽 (X

不過說喜歡安祖緹可能要語帶保留,因為其實我大概只看過她的5-6本書

之後有機會會再補看她其他的作品,看看是不是可以正式進喜歡的作者清單 XD 

 

雜談差不多就講到這裡了...

我覺得我大概會時常吐槽有的沒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