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租了七本,第一本下手的是 雪珈的《敢愛,不怕學風流

DSC_0251.JPG

【內容簡介】 說起她那個「小毛病」,應該算是不治之症了怎麼也無法接受

異性的過 度親近,否則會很不舒服不但覺得反胃噁心,還可能驚恐到 變得歇

斯底里,然後陷入失控的狀態中彷彿受到「尼姑」這綽號的詛咒,注 定跟桃

絕緣直到他出現,用充滿危險的魅力吸引了眾人的注意力同時徹底 顛覆了

她的世界,也讓她整個人有所改變…該死!她怎麼就是逃不出他那邪 惡的手

掌心?當年她是品學兼優的乖寶寶,他是叱吒風雲的大魔王惡搞加上 不要臉

的告白,害她不得不逃之夭夭如今她是稱職的祕書,他這空降部隊成 了她的

直屬上司還來不及打包走人,就因為一時心軟而選擇暫時留下原本想 讓他嚐

嚐失算的滋味,反倒喚醒她對異性的渴求再也管不住自己冰封的心 決定為他

瘋狂一次卻沒想到他這麼犧牲色相,只是想滿足征服慾…

推薦度: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這本嘛…十分微妙…

設定上來說倒沒有踩到我的地雷,但是劇情發展真的很不流暢...

從簡介上就知道了,賣點是:恐男症、一見鍾情、辦公室戀情 (嗯?

甚至是內文也有呼應書名,但是我看到最後還是沒覺得女主角是敢愛在哪 ??

磨磨蹭蹭那麼久,也沒有主動表明心意,最後兩個人會表明心意還是因為別人

男主的朋友覺得男主只是因為當年沒追到女主有遺憾、不甘心現在才會這麼非君不可

然後不小心被女主聽到,這下子兩個人才激動地互相表白

我真的覺得...非常無言...

第一、恐男症的設定沒有怎麼發揮到,只有在女主前男友出現時才又提起

女主前男友這種急色鬼不用恐男症,正常女人都會推他去撞牆吧 

女主我真的不懂妳有什麼好耿耿於懷的,我覺得妳最該介意的不是害別人受傷

而是交過這種如此智障的男友。

也就是說,我覺得依照女主角的個性有這種前男友很奇怪啊 !!

只是為了顯現女主恐男症的嚴重而出來跑龍套的無聊角色

女主角明明設定是一個有個性想法的女人,怎麼會看上那種男的?

 

第二、關於一見鍾情,我一向是十分鍾意於一見鍾情的劇情 (尤其是古代文)

→除了《幸得君憐》哪個男人對女人一見鍾情後還會跟其他女人啪啪啪的 ?? 

→幸得君憐只證明了,男人把愛跟性真的看成兩個不同個體 ! 這樣哪裡算愛情 ?

男女主角對彼此一見鍾情後,那種投注在對方身上真摯的愛意真的很棒

這種一見鍾情,就像是命運的相會。他們即使不熟識,也為對方的一言一行沉醉

但、是!這本書中,雖然有一見鍾情,但是幾乎沒有稱得上滋長愛意的互動

可以說是毫無美感的一見鍾情!在多年後相會,也牽動不了我的一絲一毫少女心

 

最後,女主讓我覺得她並沒有非男主不可。也許只是剛好男主比較帥、技巧比較好

畢竟她從一認識男主開始就沒有好感,誰來告訴我她後來到底是喜歡男主哪裡 ?

所以這本書,看了倒也不會不高興,就是挺索然無味,徒增一身空虛的節奏

再次呼籲大家,看書除了挑劇情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挑作者

雪珈的書,以後我可能會三思吧。

 

第二本是 茉希的《狂獅的甜心

DSC_0253.JPG

【內容簡介】酒後非禮男人?! 乖乖女獨立自主的第一步就是和陌生人發生

一夜情? 她不但是發酒瘋的奧客,還是辣手摧草的色女 雖說她對他是一見

鍾情,也不該仗著酒意吃了他 這下她哪有臉面對「無辜的受害者」啊? 還

是趁他醒來之前,腳底抹油走人才是上策…… 原以為這只是一場意外插曲,

兩人這輩子不會再見 偏偏天底下就是有這麼湊巧的事情 她的新老闆竟然是

那個被她「非禮」的倒楣鬼! 好加在她為了杜絕爛桃花上身的可能性 營造

出古板老處女形象,相信他絕不會對她有印象── 才怪!他的眼睛利得很,

沒多久就揭穿她的真實身分 這下糟了,她非禮他在前,欺騙他在後!前帳

未清後帳又來,這筆爛帳她是要怎麼還哪…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

這本書用一段話來形容就是「劇情很老套,但是我喜歡 !!」

裡面許多頻繁使用的設定,例如:男主角其實是私生子然後憑藉努力獨攬大位

一見鍾情式天雷勾動地火、由性生愛 (嗯? 、整天想商業聯姻的父母

雖然又是一見鍾情,但其實兩人的互動還是滿多的

所以這本還是挺說服我的,能感受到男主角很喜歡女主角的人 (而不只是身體

女主角對男主角...? 可能就是命運般的強大吸引力  ??

 

勢利眼的父母這種設定,出乎我意料的是:這個設定完全無攻擊性啊 !!

因為女主角也是千金啊 !! 所以他們的結婚之路非常順遂 (X

我覺得這點也是挺有意思的,我也不愛看那啥拿錢砸死人請對方離開

然後被砸的人,還自以為為對方好而離開的戲碼,結果折磨的是兩個人

 

再來我要提的是"誤會冰釋"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那種,男女主角發生誤會,然後誤會解開後

男主角各種懊悔想要挽回女主角的橋段,看了十分舒心———

或是忽然想通了,然後拚了死命要去把女主追回來的劇情 !

這一本也有,而且誤會時間也沒有拖很長 (才一、兩天

我在這嚴肅地說一句「小虐怡情,大虐傷身」

老娘看過一個誤會誤了好幾年的,不忍說上面那本就是女主誤會男主誤會好幾年

男主還像啞巴一樣都不會解釋,還把對方給推得更遠 (扶額

 

這是我第一次看茉希的書,也留下了不錯的印象,之後應該會再試試。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個劇情我雖然十分喜歡,但是「老套」卻是確切的事實

雖然我對它評價不錯,但是它卻不能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如果有空還是可以花時間看看的,看個書~就是圖個浪漫美好嘛。

 

第三本是 米璐璐的《新郎別落跑

DSC_0256.JPG

【內容簡介】她從小就知道這輩子最重要的任務是嫁個好丈夫至於什麼樣的

對象符合好丈夫的標準,要由爺爺來認定誰教她是夏家龐大的事業唯一的繼

承人若她被哪個阿里不達的傢伙拐走,爺爺怕會死不瞑目但她愛好自由,不

甘心被沒品又沒腦的富家少爺綁死偏偏那天她像是鬼遮眼,竟賭氣和某個富

二代發生一夜情就在她懊惱一時腦袋打結,壞了自己的原則這個比她更熱愛

自由的浪蕩貴公子主動找她談合作既然已是現成的假情侶不妨繼續裝下去,

好讓長輩們閉嘴兩人從此擺脫跑不完的相親趴,宣告找對象的日子已結束…

雖說只在人前出雙入對,他們私下仍不時相互取暖當兩家長輩終於決定結為

親家,她心中不禁暗自竊喜不料他竟讓她在眾多賓客前獨自面對新郎恐婚脫

逃的窘況這才明白她因他而忘了什麼是自由,可是他並沒有忘……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赫然發現一個殘忍的事實,就是我之前好像已經看過了 

故事講述以互利關係開始的男女主角,在結婚典禮上男主逃婚的故事……(完)

嗯 ?? 你說我故事還沒說完 ?? 我說完了啊 !! 這部劇情就是這麼貧乏啊

我都可以簡化成一個流程圖了,如下:

交易成立→關係持續三年→逃婚→浪子回頭→誤會→苦苦追回→車禍→HappyEnd

如果可以話我是比較希望看到這三年你們都在搞什麼,可以搞這麼久

但是整本書對於這三年的關係其實都是草草帶過,重點落在逃婚之後

男主浪子回頭之後也不好好表明心意,磨磨唧唧的...扔了一句「我不會離開了」

就好像以為女主會心電感應一樣,可以馬上get到他想傳達的資訊

uccu,這下好了吧,一開始不說清楚,結果後面搞出這麼多事,就你事多

 

然後呢,劇情裡一直提到什麼他們之間的遊戲規則,我整個人都懵了

一直在想「What's the rule? Huh...?」

你們的遊戲規則到底是什麼啦———我無法意會啊———!

下面這幾段自己感受一下。

他不但背棄了給她的承諾,現在又破壞了他們原本的遊戲規則。

他望見前方的她眼神冰冷,想到他破壞了她的遊戲規則,也挑戰了她最後的底限。

「我只是想讓妳知道,我並沒有違背妳的遊戲規則。」 關孟新將她的身子扳回來。

「先違反規則的不是你,而是我。有人說,愛情誰先愛上另一個人,誰就算輸了,

我不想承認我輸給你…..最後,我以為可以假戲真作….可是,你連讓我演出的機會

都不肯給我。」

所以...? 男主角和女主角的遊戲規則是不一樣的東西嗎 ??

最後還是突然而然的一場車禍讓兩個人(女主角)終於坦承以對

最後說一句,男主角簡直ざまみろ(活該 啊哈哈哈哈———

 

第四本是 韓媛的《親親我的小可愛

DSC_0257.JPG

【內容簡介】什麼?她竟然覺得嫁給他太浪費了?因為太過年輕,不曾談過

轟轟烈烈的戀愛加上彼此根本不認識,能否擦出火花還是未知數於是她把婚

姻當作扮家家酒,拚命的閃躲他不過無所謂,他也是為了利益才答應這樁婚

事反正不相信愛情與忠貞,也早已失去婚姻自主權完全不在乎另一半是啥模

樣,頂多是個配角只要她安分守己,他願意接下照顧她一生的責任…可惡!

她對他的殺傷力出乎意料的驚人明知她既想擺脫他,又希望生個繼承人好得

到自由他偏不讓她如願以償,企圖以好丈夫的形象融化她的心顧不得過往的

痛苦經歷,以及堅持不放手的過氣情人寧可放棄少奮鬥三十年的機會,到手

的名利也都不要了就是要排除兩人之間的隔閡,求她原諒他的自私自利讓她

知道他已愛上了她,千萬不要輕易放開他的手……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這本書的女主角....給我一種雙子座的感覺 ←這是什麼形容詞

講真的,我不知道女主角到底想要追求什麼,看得我很混亂...有雙重人格似的。

書裡沒讓我感受到女主對男主的愛意啊其實,只憑著女主的一兩句心聲

什麼她愛上了這個男人啊,什麼的...讓人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漏看了哪一頁

男主的話倒是描寫得比較多,是有來由地漸漸對女主有好感的。

 

女主想要自由地談談戀愛、找一個全世界最好的男人,付出她的愛情,這是她的理想

然而現實是,她已經在父母半逼迫下結了婚了,而男主角也沒有要放她走的意思

男主角婚後我看也對她不錯,不論哪方面都是挺上心的

也一直強調他們之間是夫妻的關係,有看出男主不是只把這段婚姻當作利益

然、而。女主角享受著男主角的付出,卻好像沒看見男主角的真心一樣

憑著男主跟秘書的一段對話就把男主定死罪,完全不給他們的婚姻一點機會 (攤手

我真不知道女主的個性設定到底不是真的有書上說的那麼「單純」

 

我當然對女主角的感情觀很支持,介意她的男人的過去和未來都很正常

我甚至可以想像的是,當他們在相好的時候,女主角也有可能暗自心想

「這男人以前也是這樣對待他的秘書、他的情人嗎?」

總之女主角對於感情的價值觀真的讓我覺得有共鳴到

我們都知道要放下對方的過去,追究只是不成熟的行為

內心的感性面還是不停地在意著,但是當真的對方對自己投注了很大的愛

這些終究會成為不值得提起的過去的。

而男女主角的愛情,的確在最後讓這些成為了不值得想起的「過去」

 

另外我也很喜歡女主把那個妄想給女主下馬威的祕書打壓得死死的那個橋段

畢竟我不喜歡那種總是唯唯諾諾的女主,自己的愛情靠自己爭取啊!

難道還要人家施捨給妳嗎 ? 

不過男主角在這方面就顯得非常弱啊……不論是男主的父母還是舊情人

都是女主自己面對、自己解決,男主你這樣不行啊,展現點丈夫的魄力啊喂!

 

綜上所述,我對女主角是的感覺是喜歡也不喜歡

她的想法我完全抓不住,心思太複雜,我覺得男主角還比較好懂一點

男主角就只是個從小缺愛不懂愛的孩子 (攤手 

最後我就抱怨一下,難道不交代一下那位秘書最後在哪高就嗎 ? 

我不管你最後是讓她離職了還是調到其他單位都好歹交代一下啊———

還有男主角到底有沒有被拉下大位還是入贅,最後到底是怎樣嘛!

我對Ending都有強迫症啊,就算是小事沒交代清楚都會非常介意 = =

順帶一提,請問這本書的書名跟內容有什麼切身關係嗎........ 

 

韓媛的書我大概不是第一次看,記得以前有看過但是沒留下太大的印象

這次看完之後,評價不上不下,以後再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吧

 

第五本是 紫蘇的《拒嫁前男友

DSC_0258.JPG

【內容簡介】她一直認為自己是個深受上天眷顧的幸運女孩暗戀許久的競哥

哥終於回國,她立刻鼓起勇氣告白才驚喜的發現他也傾心於她,兩人順理成

章成為情侶但她怎麼也料想不到,甜蜜的日子只有短短兩個月他竟在背地裡

和那些狐群狗黨打賭啥時把她拐上床!氣得她當機立斷將他降格為前男友,

列為拒絕往來戶……只怪自己多年來眼睛出了問題,還自以為絕不會看錯人

怎知她父母竟拿做人要講信用為由要她在限期內嫁給他甚至不惜使計用藥把

她迷昏,當成禮物快遞到他面前!來到人生地不熟的鬼地方,又被可惡的前

男友扣留除了要應付他驚人的纏功,她還得費心思找尋逃命之路否則三不五

時受他過度「關切」,真怕自己會過勞死…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這本其實沒什麼好說的...我只想說,男主真的很可憐 Orz 很無辜

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就默默被女主給甩了,有冤都沒機會喊…

我疑惑的是,為何二度重逢之後男主一個勁的對女主上下其手

也不問問當年分手的原因 

結果女主角為了脫離男主角還用了那麼極端、污辱男性尊嚴的手段 (手動跳過

不懂把女主角設定成「想隱瞞的事情就死也不說」是想怎樣

最後還是女主的姐姐把女主灌醉才套出話來,哇沒有姊姊你們就孤老終生吧!

不得不唏噓,女主喜歡了男主那———麼久就這麼不相信男主的人品啊...

也是第一次看紫蘇的書…個人覺得…意外的普通啊...  

本來還很期待這個人設迸出的火花 (畢竟我也是青梅竹馬控啊...

結果沒有符合我的期待,所以看看紫蘇的《心機小學妹》能不能挽回印象吧..

 

第六本是 阿香的《莊主別臉紅

DSC_0260.JPG

【內容簡介】她和妹妹在父母雙亡後投靠舅舅已經很 可憐了!賭徒舅舅不但

把她們帶來的遺產輸個精光 還把歪腦筋動到妹妹身上, 將她賣了好籌賭金,

她趕在妹妹被惡狼吞下肚前將人救離狼爪 從此開始了她女 扮男裝帶著妹妹四

處逃亡的日子……過去養在深閨,這會兒她才知天下事真是 無奇不有!一位

來冷酷的貴公子跟她在大街上不打不相識。之後更軟硬兼施逼 她們「兄

妹」 去他家作客不可 原來他是希望妹妹來代替他失蹤的妹子陪伴 老祖母。

了酬勞 豐厚,妹妹跟人家千金小姐長得像也是有緣,她索性大方 待在人家

裡吃起閒飯,順便避避風頭。但她著實沒想到,她的女兒身竟是 被他在床

拆穿!他倒是個負責任的磊落男子,執意要對她負責。只是她扮 男人已扮

癮,才不想當什麼莊主夫人……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終於阿,解決了上面五本現代,終於剩下兩本古代文了

我現在對古代文的興趣都比較高,只是真的很難挑不踩我下限的古代文...

我都一本一本慢慢翻,避掉地雷。結果借了7本就只有2本是古代的 (攤手

 

話說回來,我對阿香的印象其實是不錯的———

因為以前看過她的《威震王爺的春天》,不過說實話我已經忘記劇情了

這本莊主別臉紅我覺得吧大概就是,比及格分再多一些吧...

比較值得提的是,男主角是在依然以為女主角是男兒身的時候...

就把她給壓上床啦 !! 所以是在床上才發現她是女的 

可見男主喜歡女主喜歡得緊,就算以為她是男的也毫不猶豫 (嗯?

但是沒啥讓我心動的劇情阿 ˊ_>ˋ... 不是平淡不好,是兩個人似乎火花嫌弱 ?

說到平淡,我是非常喜歡朱輕《最最寵》劇情雖然平淡又日常

但是那種細水長流、綿密的愛情,讓人看了非常心動啊 !!

以及,最後好像還是沒有交代男主角的妹妹找回來了沒 ?

男主在找女主的時候,就各種迅速地花了一番功夫打聽消息

結果在找自家妹妹好像就沒那麼上心厚   ??

找妹妹找了一整集,找女主花不到一個章節,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另外,沒有覺得兩個人的感情有到非君不可的地步耶... 

不知道是人設的問題,還是舖陳和劇情難以發揮的問題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本壓箱寶了

 

第七本是 璃澈的《拒嫁狐狸夫君

DSC_0263.JPG

【內容簡介】打從她倒楣的跟他成為書院同窗開始,他就成了她今生最大的

夢魘!明明所有搞鬼損招都是他想的,他卻嫁禍給她。害她成為夫子與同學

眼裡不學無術的紈褲子弟!尤其他那張賤嘴老是貶損她、惡整她!見她氣得

火冒三丈,他沒有一絲罪惡感反倒更開心!要不是得提防著被拆穿她是女扮

男裝混進書院來的,她鐵定跟他槓上了,好教他明白女人不是好惹的……原

以為她演技精湛,沒想到他輕易就揭穿她的底。可惡!這傢伙居然看她自導

自演那麼久都不出聲,分明把她當笑話看,厚!她要問他收演出費啦!沒想

到更不得了的事居然淒淒慘慘的發生了──當年她開心收下的玉鐲,竟然是

求親的聘禮!?意思就是早在多年以前,她就自己把自己賣掉了! 嗚嗚…

那現在反悔還來得及嗎? 人家她想嫁的是書生,才不是狐狸奸商啊……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

不得不說當年看了季璃的某本小說後,我除了不敢再看她的書以外

連帶對各種名字有「璃」字的作者都莫名感到十分畏懼... 

我在租書店的時候就很期待讀這本書了,有預感會是七本之中最喜歡的

其實讀到這本書的三分之二時,我真心是給這本書毫無懸念的100分

因為我的口味都對上了啊!

腹黑男主、俏皮伶俐的女主、幼馴染系列、日久生情……這還不給100分我還是我嗎!?

這個女主和這個男主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尤其是女主,完全是個不彆扭的女子!小傲嬌之後還是對男主很坦誠的類型

但是最後三分之一我簡直看得目瞪口呆啊  ...

雖然我本來就有預料到,但是我沒想到男配居然直接就把女主帶走了!

求親不成的男配,忽然發憤圖強考取功名只為皇上那紙賜婚狀!

不管女主的已婚身分,搶擄女主到他的宅邸做他的少夫人,嚇傻了我!

 

考到了功名的男配性情大變,壓抑太久簡直變成了一個瘋子

我之所以因為這段給這本書降分就是因為把已婚女主直接擄走,擄個我措手不及

最神奇的是,把女主擄來之後還沒有對女主霸王硬上弓,頂多擁抱女主 (??

我雖然樂意看到女主沒有被怎樣,但是對於這個想要女主想得成癡的人合理嗎 ?

最合理的解釋就是他怕女主自殘或是太激動地反抗

但是這貨已經瘋了啊!他會想這麼多嗎?

還有啊,知道女主有了男主的孩子第一個想到的居然不是要讓這孩子消失

而是要照顧女主(和男主)的孩子?男配的神經病開關可是男主角的名字啊!

一講到男主角他就開始發神經啊對女主角拳打腳踢!

最後男主雖然用了自己的勢力使計,救出了女主角,但我心裡就是那個不踏實

因為這件事的關係,讓皇帝注意到了男主是個可用之才

結果兩個人就在京城住了一下(不!我想看兩家和樂融融地在老家生活啊!

所以最後這本書直線往下掉了20分! 

結論,這本書好看嗎?———好看!但是後面對我來說真的是大敗筆!

就算他平平淡淡地結束我也覺得比這個劇情安排好 (囧

畢竟男主角和女主角的人設已經夠我吃了,前面也真的很有愛。

 

好了,EP1到此結束,前天又不小心借了6本,也許我將會生出EP2。

這次是4本現代和2本古代,下次我去租書絕對要自己去...

每次都讓朋友在旁邊等我真的是  壓力好大啊...租到雷書機率呈倍數增加

我要慢慢挑書啊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