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 青微的《武狀元馴妻》

【內容簡介】女人撒潑,他嫌棄,自家女人撒野,他準了;男人蠻橫,她不

愛,自家男人野蠻,她很愛。女子無才便是德,這話套在皇女宋瑾熙身上還

真是不假。人家都說欺君之罪那可是要落得滿門抄斬、連誅九族。她女扮男

裝入朝為官,大把折子把滿朝的文武百官全都得罪,讓皇帝恨不得將她給滅

了,可皇帝沒真滅了她,也沒真抄了她滿門,只是狠心的把她流放邊城了。

皇帝流放的貶臣,夏文歌除了三餐好吃好喝的養著外,對這位宋大人可是不

聞不問。直到某夜他誤闖宋大人的廂房,撞見宋大人更衣,自此大將軍成了

好男風的登徒子,夜夜硬闖宋大人的房門,把人給拉上床辦了……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懶得用拍的了,直接抓封面來湊合湊合...

打這本的心得時,我的腦袋除了一片空白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

男主到了最後三分之一才發現女主是女兒身,我是覺得略晚  

而且因為發現自己對假扮成男人的女主有超越友誼的感情

這傢伙馬上招了妓女進來(好險最後是沒有發生什麼事情就把她打發出去了

然後就是女主的身世,女主是某個王爺被太后設計才生下來的孩子

因為王爺和其王妃非常恩愛,但王妃卻生不出孩子,最後王爺就被太后給設計了

找了一個癡戀王爺的傻女人和王爺共度春宵,生下孩子

從此這個孩子成為王妃心頭的一根刺。

 

我覺得,王爺和王妃都有苦難言阿 Orz 大家都會說「孩子是無辜的」

如果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有幾個女人可以寬心接受?

光是想到另一個女人和自己的丈夫翻雲覆雨的樣子就足夠難受了吧

所以我實在不覺得王爺和王妃有那麼令人可恨....甚至是還滿可憐的....

發生了這件事情讓他們的感情產生了裂痕(對相愛的人來說打擊多大?!

只能說對不起這個孩子了,不然還能要他們怎麼樣?

 

我也不是沒想過王爺自己也要負點責任,那麼容易就被設計什麼的?

但是要讓王爺和別人的女人上床,天衣無縫的計謀要幾個有幾個啊

還有太后的威勢,可能想讓這孩子流掉都沒辦法過太后那一關

要怪只能怪王爺沒有用其他方法安置這個孩子吧 

例如讓別的能夠疼愛她的皇親國戚收養(反正你也無法愛這孩子

最後王爺離世以前拜託皇上照顧那孩子,才會有這段故事的開始。

嘛,結果我大半心得都在講王爺和王妃整個偏離重心

但男女主角的故事其實真沒什麼好說的 (X

這一對愛得不算很熱烈,但是已經夠了,有感受到但不深刻就是了

 

第二本 露茜的《右總裁的冰雪情人

【內容簡介】他是流連花叢不沾半點腥的花花公子,向來秉持博愛的精神,

從不知專情為何物。遊戲人間、盡情享樂是他對感情的態度。男歡女愛,好

聚好散,要他誓諾一生,絕不可能!直到遇見那個一絲不苟且冰冷如寒霜的

冰山美人花花公子這才不小心在陰溝裡翻了船……她是這麼多年來唯一一個

不為他的男色傾倒的女人。可她越是逃避,他就越是想招惹她、逗弄她。沒

想到先被擄獲了心的人竟然是他自己———老天!愛上這個冰山美人肯定是

他此生最大的報應!偏偏她無視他的魅力,避之如鬼神的與他撇清關係。把

他的真心踩在腳底下,一再挑戰他的「耐冷」極限……為了早點結束這場妳

逃我追的愛情追逐戰,他先大肆宣告自己鍾情一個女人,這輩子非她不娶,

再黏她纏她,就像超強力的牛皮糖一樣扯都扯不掉。

推薦度:1顆星.png半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讀完後最大的感想———好無聊啊!

女主暗戀了男主六年,所以喝醉酒後對男主的言行才是她對男主真正的態度

——— 非常迷戀、依賴的態度。但是酒醒之後,女主會把過程都忘光。

……我覺得這本書無聊就是因為,我完全看不懂男主是哪裡愛上女主? 

我得出的結論有兩個 (一) 女主對他很冷淡,激發他的征服慾 (二) 女主的身體讓他著迷

除此之外我想不到任——何理由了!

這個男主角實在是描寫得太空虛了,感覺從頭到尾我就是一直在看女主角唱獨角戲

然後喵喵喵的時候,男主再出來參一腳然後獨挑大樑…… = =

露茜的文我以後可能不會借了,其實人設沒有雷到我,但是看完好空虛啊

 

第三本 月嵐的《落難將軍

【內容簡介】這是老天爺在整他嗎?他到花街散心,只想放鬆心緒,別再牽

宮裡的事。誰知道竟會遇到暗戀他多年的花樓當家,更誇張的是,她根本

沒見過他,也不認識他僅僅因為「報恩」,便要對他「以身相許」?!面對

這天外飛來的艷福,他感到錯愕極了!畢竟現在的他已不是大名鼎鼎的鎮東

將軍而是丟了官,被流放到邊關的庶民。但若讓她「伺候一夜」能換來她從

此不再眷戀,他願意大方且坦然的接受她的盡心「招待」那一夜過後,她果

然沒有再來糾纏他,這​​會兒反倒變成他割捨不下……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空星.png

我給的評價是尚可。

題材嘛可能算是不會太常見的梗,所以我算是看得滿有興致,不會覺得無聊就是了

而且女主因為接下老樓主的花樓,形貌又不是北方人鍾愛的類型

所以一直守著自己的清白,沒想到真的有讓她抓住了遇到男主的機會,把自己交付出去

過程嘛……我覺得男主角一直是「接受」以及「被動」的那一方(人設所致

男主的設定是個剛正不阿的男子,十分忠厚,感覺上是一個「國家大於兒女私情」的人

但是顯然女主就是愛上了男主這樣的人格吧 (攤手

雖然看不出男主有多愛女主,但是也算是比喜歡還要喜歡的感情了

 

最後有點意外的就是,原來被貶官只是計謀,那時我還想說不可思議

因為男主的妹婿是宰相,再怎麼樣都不會把宰相的小舅子貶成平民吧又沒犯大罪

所以男主也不是愚忠之人嘛,我也放心了。

月嵐的書我貌似以前有看過,印象中是還可以,除了那個妻不如妾系列 Orz

看這系列名字就知道是我的暴雷...我還是有瞥了一下那個系列的書

除了一個被扶正以外,其他貌似都很樂意繼續當妾…

我不管啦   我就是要女主當唯一的妻,其餘免談厚———

 

第四本 青微的《夫君想要了

1416394237_ddvip_2726.jpg

【內容簡介】她嫁他,不過是一句戲言,反正她等著休書一紙;他娶她,不

過是一時良策,反正他打算三妻四妾。指腹為婚?由她代嫁?向幼菡以為她

耳背聽錯了,明明跟慕家公子有婚約的是她家大姊,不然也有二姊跟三姊頂

著,憑什麼要她這老么草草代嫁?還有代嫁的理由竟只因為她家爹爹,一時

手癢,收了人家幾幅好畫俗物!這天理何在啊?可惜,人家大姊有老相好等

著雙宿雙飛,二姊的男人是皇上的愛弟惹不起,三姊也有深情的竹馬等著私

奔。只有她,平時只會胡作非為,女扮男裝惹事生非,現在好了,報應上身

一向爽快的她,除了坐上花轎當新娘外,哪還逃得了?她想不過就是個男人

嘛,大不了,給張休書,她再回家吃她爹爹老本!可傻人沒有傻福的她,竟

然被自家老公慕晨玄的俊朗外表給唬住,又被他的溫柔給騙了,一時糊塗,

不只是她的身子,連心都給慕晨玄強佔了。然後才發現,這男人竟然是隻花

心狐狸,為此向幼菡決定,這休書她也不要了,她要親自休夫!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空星.png

嗯……說實在的我本來是滿喜歡這本書的,但是就是某些地方讓我不得不糾結

話說回來簡介是怎麼回事,男主想娶三妻四妾?好像沒有感受到他想要三妻四妾的意思

這一本書前面就先埋梗了,人人對於男主二十有三仍未娶開始眾說紛紜

有常見的斷袖之癖啊,還有人謠傳男主早已心繫一位曾住過慕家三個月的女子

不過前半基本上沒有關於那名女子的蛛絲馬跡,反而是一堆大丫鬟喜愛男主很久了

仗著自己服侍男主,便在慕府十分耀武揚威,頗有半個主子的威勢

還在洞房花燭夜那晚,扶著男主進新房,對女主人絲毫不屑一顧只顧服侍男主

(當然,這也是男主放任的…因為男主是被半逼婚的,不想給這個不熟悉的新嫁娘希望

後來看到女主,相處了一陣,也覺得女主不錯、願意和她共度未來的日子

就把那些輕視女主的丫鬟都遣走,換了比較活潑的丫鬟來服侍她

 

不過一個叫春惜的丫鬟是以前最受寵的,總是對男主角百依百順的

十成一副已嫁小媳婦的模樣,我看了簡直想搧這女人幾個巴掌

我又不禁猜想這男主早就把這些丫鬟都……(雖然結婚後都遣到別的院落了

我一直有怪癖就是,如果男主跟家裡的「丫鬟」有關係我就會覺得很不能忍受 =_=

但是據丫鬟獨白表示,男主已經明白表示不喜愛自己,但自己還是想待在他身邊。

以及她以為男主只是不近女色,沒想到只是愛的人(女主)沒出現,因此非常憤恨

所以這段好像又能說服我,男主沒有跟丫鬟有親密關係 =_=……

反正最後那個春惜就被趕回了她自己的家,因為對女主人出言不遜 (X

 

丫鬟風波落幕後,就要一探「那名女子」的虛實了,以下簡稱女二

女二喜歡男主很久了,但是據男主說法,男主一點都不喜歡她,只是出於愧疚之心

當年女二的爸爸幫助男主行商,後又為了救男主而身亡

男主因此答應女二的爸爸會好好照顧女二,把她風風光光的嫁給好人家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段過去,我真的是不知道男主有什麼好難以啟齒?

反而放任女主一直胡思亂想女二是男主角的以前的愛人

因為女二一直說一些"似是而非"的回憶,例如一進府裡就就問能不能住以前的院落

殊不知那個院落正是女主現在住的!哇塞,男主你就這樣任人欺壓女主啊?

(另外,我一直以為除了皇宮以外,夫妻結婚是住同一院同一房,原來不是嗎?

這種結婚又分房的設定,簡直跟皇帝寵幸妃子是一樣的道理嘛(!)

反正我不喜歡、不喜歡、不喜歡!!!

 

男主角隱瞞的那段過去令人無法置信 Orz 無法置信的……無聊!

又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你早點講不就什麼事都沒了?!

我想不出任何理由讓男主不好好對女主解釋,又不是沒機會說!

到底在扭扭捏捏什麼,雖然最後男主很決絕的跟女二說他一點都不愛她

但是作者啊,你又不讓男主好好對女主釐清過去,又想告訴讀者男主不喜歡女二

說服力不夠啊!感覺你只是硬塞了一個設定到我嘴裡要我吃下去!

 

對啦,從男主對女二的態度我是感受不到他喜歡女二

但是這種過去有什麼好隱瞞的,好好解釋不是很好嗎?!您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這個劇情安排我簡直是大扣分,為了虐女主而不讓男主解釋真的是…

我能了解如果男主解釋了後面的劇情就進行不下去了,但是只有這條路能走嘛?

所以我對這本書是又喜歡、又不喜歡。

 

第五本 青微的《都是相思惹的禍

【內容簡介】卓一然,沉穩內斂,冷傲俊雅,是向府老管家獨子,可偏偏,

卓大爺他什麼女人都看不上眼,獨獨對向家那位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三小

姐情癡。他寵她,寵得教女人們眼紅,可惜,向幼沁這女人不諳情事,誤將

他的獨寵當成是兄妹情,還傻得直嚷著人家當哥哥。可這位自稱是妹妹的向

幼沁,卻笨得跳上卓一然的床,不只陪他滾了一整夜的床單,還教他惡狠狠

地折騰得求饒。如果,這笨女人不曾招惹他,卓一然想過放手不再糾纏,可

這笨女人都敢爬上他的床了,他哪裡能忘了她在床上的嬌媚,更何況,這笨

女人他都獨佔了這麼多年,沒道理要他拱手讓人!為了要誘拐向幼沁上勾,

卓一然壞心的對她欲擒故縱,一點一點地讓她逃不開他的人,誰知道,他的

女人不只笨,還傻得看不出他的手段,竟然又一次爬上他的床,光著身子壓

他的人,很委屈的說:「卓哥哥,我要你!」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我說……明明就是我最喜文樂見的青梅竹馬題材,怎麼我看得有點火大啊?!

一開始本來還OK,就是傻傻的女主不知情為何物,所以一直無法回應男主的感情

但是看到男主都那麼熱烈示愛了,簡直是掏心掏肺捧在女主面前

還有丫鬟們在旁邊助攻,女主還不開竅   我真的是看到快吐血了!

遇到難解的問題就是躲躲躲!男主都細細引導妳了居然這~麼沒慧根!

我真的覺得男主可以堅持下來不簡單!

 

整本書就是,不是妳避就是我躲,女主就是傻到不行!

有一段還是一個男配看上女主,約女主出來吃飯,被男主知道

男主馬上趕來同桌共吃,女主根本就是神之不會看臉色系列!

男主已經一臉鐵青了,女主還一直對男配噓寒問暖問他是不是身體不適

還邀約他,男配都這麼會閱讀空氣識相地拒絕了,妳還這麼KY我真的是 

本來看到一半覺得可以給個90分,看到後面簡直讓我煩悶到不行!

人物設定我喜歡,但是劇情實在是不行!女主傻到已經扳回不了我的評價了!

 

第六本 青微的《天家來的風流爺

【內容簡介】向幼薇,向家二千金,琴棋書畫、生意往來樣樣精通, 那年,

女扮男裝的她,遇上天家來的風流公子蘇景澤,不諳情事的她被蘇景澤的尊

貴優雅給吸引,還傻得將自己的心,就這麼丟在視女人如玩物的蘇景澤身上

不過好勝的她,撞見蘇景澤親昵地摟著另一個女人嬉愛時,生平第一次。

落荒逃跑了。多年後的相遇,她平白成了他的救命恩人不說,還被這位以

弄她為樂趣的天家大爺逼得跟他同床共枕……蘇景澤,天家七王爺,當今

聖上最疼愛的皇弟,他囂張、他氣盛、 他風流,因此想高攀他的女人不在話

下,可他全不當一回事。直到向幼薇這女人出現時,他的風流,栽了;他的

囂張,滅了;他的氣焰,沒了。為了生擒這笨女人入洞房,蘇景澤天亮時,

黏得向薇賞白眼;天黑時,爬上向幼薇的床!誰知,初夜洞房都得逞了,

幼薇竟然給他逃了,於是, 大爺決定非將她逮回來當他的夫人不可!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後面忽然示愛我就懵了,完全沒預兆地男主就對女主告白了!

男主一直對女主隱瞞自己的身世,因為他其實在三年前就被下旨要和別國公主和親

當年沒有愛人,他以沉默應允。如今有了愛人,他為了女主試圖抵抗

女主不願與他人共侍一夫,獨自回去自己的家

為了讓女主暫時逃離這團漩渦之中,男主也放任女主回去由他自己解決

後來男主詐死,才回到女主身邊。皇上和皇太后都對他十分不諒解,視之為逆子

但是最後,皇上和皇太后還是原諒了他,要他回京城

 

我說啊……在這個系列裡,有提到後來女主(向家二小姐)成為了王妃厚

但是啊,男主不是都詐死了,你這樣欺騙那個要和親的國家真的沒問題嘛??

要遍也就騙到底了,這樣騙完又回來當王爺OK嗎?和親國不會震怒嗎?

既然和親國不會震怒,皇上啊!你們當初死不允男主退掉和親有什麼意義啊囧?

莫名其妙啊!結果向家四姊妹的故事,我沒一本滿意的   ... 我卻都看完了

 

第七本 青微的《春宵一刻值三年》

【內容簡介】背叛有多苦,她就應該有多恨,卻還是深深的愛他;等待有多

久,他就應該有多氣,只因為越來越愛她。三年前,向幼藍除了是大家眼中

溫柔賢淑的向家大小姐,還是風度翩翩的青幫副幫主文少然的地下情人,她

的疲累,文少然心疼;她的淚水,文少然不舍,她的偽裝,也只有文少然能

卸下,然後嘗盡床上嫵媚的她,讓她因為他而發狂、因為他而呻吟、因為他

而嬌喘。人前的向幼藍只是向家大小姐,人後的她卻是文少然的囊中物,當

她以為這輩子跟定這男人時,他卻要成親了,新娘卻是別人。三年後,文少

然再次出現,這回他不再是作惡多端的賊頭子,而是當今丞相的四子,當年

為了一個不得已的苦衷,他失去這輩子最愛的女人,不過被他吃下去的,哪

還有吐出來的道理!三年的等待,終于抓到這個逃出他手掌心的女人,只是

當向幼藍再次出現他的眼前,身邊卻多了個兒子,下人不再稱呼她小姐,而

是改喊她夫人,難道說……他的女人,三年後已經是別人的良家了嗎?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向家大姐的故事就更扯了……真的不知道你們為什麼可以拖三年?!

最後還有個處理不掉的梗…我真的是… (扶額 

當初為了處理一個作惡多端的惡人,男主接近那個人的女兒以卸下他的心防

最後做掉他,留了她女兒的命。結果最後一段劇情,女兒來尋仇

男主還說自己隨她處置(雖然這女的硬要殺女主洩憤

喂!大哥!你不為你自己想,也為女主想啊!你要讓女主當寡婦?!

最後那個女的走了,還落下狠話,說只要活著就會來取他的命之類的話

哇塞,這不又———是一本言情小說的開始了嗎?!

我簡直可以想像以後這女的又~來殺男主,然後再按照言情小說套路

越殺越~有感情,結果最後納進來當妾皆大歡喜 (好可怕啊這什麼鬼東西

 

雖然男主角好像很愛女主角,但、誰知道哩?

如果你真那麼愛她,好歹為她想想吧,怎麼會說要隨便那個女的處置阿……

你是覺得她一把刀砍不死你是嗎?看得我氣得半死———!!

就算這女的不會成為一本新小說的女主角,總有一天男主角也會被她殺死

然後女主還是當寡婦阿!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