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 月嵐的《偏寵小丫鬟》

【內容簡介】從沒看過哪個病人像她的夫君這樣白天病懨懨,一到晚上卻又

變得生龍活虎!雖說她很不解風情地把一刻值千金的「春宵」給睡掉但也不

用每晚都這樣「狂做」來彌補吧?呵呵呵……看來她這個替小姐嫁進來沖喜

的丫鬟挺有「作用」夫君的身子不但愈「做」愈健康對她更是憐愛呵護,讓

她首次嘗到受寵的滋味……哎,這事傳出去後,「原主兒」劉家小姐可眼紅

了本來是死也不肯委屈當一個沖喜新娘的這下卻是處心積慮地想嫁進門來當

正妻──哼!想撿現成的「好處」?下輩子!她才不會那麼傻,白白把「性

福」拱手讓人…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空星.png

這幾天連續看了好幾本麻雀變鳳凰系列… 我個人是滿喜歡丫鬟v.s少爺的類型

前提是丫鬟是女主角,如果丫鬟不是女主還跟男主搞上我會覺得十分不舒服

這本我覺得普普通通…然後又點小小糾結到

 

其實女主代嫁進來是男主料想不到的意外 

當初一開始男主對父母安排的婚事沒有異議,後來意外發現劉家小姐的真面目

劉家小姐(女二)根本不是什麼大家閨秀,而是一個慾望很強的放蕩女人

為了揭穿女二,他計畫先裝病,以沖喜之名逼迫她嫁進來

殊不知,最後卻是劉家的丫鬟(女主)代替小姐嫁進來替男主「沖喜」

 

當時機成熟後,他佯裝沖喜效果顯著、身體大半恢復,讓他父母再準備婚事

當然了,知道男主身體又好了起來,女二立馬決定嫁過去

這時女主與男主的感情已經非常深厚了。

所以我就想不開了……既然都有良妻了何苦非要這女人丟臉不可

你不娶她不是讓她更丟臉嗎?不知道男主角在堅持什麼 

計畫是這樣的———男主要讓女二欲求不滿,然後主動去勾引男主的弟弟

怎麼讓女二欲求不滿?當然就是「做半套」啊! 

 

不要問我那三個字是什麼意思,我不好意思說   。

男主以「沖喜」不可與她人交合之理由,把女二惹得慾火焚身後就抽身

但是女主有目擊到計畫實施現場,所以我實在也是……很……糾結這一段安排

後來男主和其弟和好了,知道他弟弟不是因為憎恨他才跟女二私通

只是因為不受父母重視,所以起了報復的幼稚心態,後來因歉疚也不和女二有牽連

 

最後,假意把女二娶進來,故意在洞房花燭夜前裝作昏迷、故病復發的樣子

讓弟弟去探女二,女二自然道出了許多放蕩、沒羞恥的話語,當場被抓到

結局就是女二被送到尼姑庵,男主父母也因為這件事情覺得很羞愧

因為是他們為男主訂的婚事,沒想到居然是這樣的女人,把事業交給男主就移居了

怎麼說呢  ...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門第之見和壞心女人吧

所以我還是對那段劇情耿耿於懷……雖然沒「真的」做。

從此我對月嵐奉上兩分畏懼…

 

第二本 芹菜的《少爺的寵婢

【內容簡介】他是莫家出了名任意妄為的大少爺,從小家裡的長輩就將他當

成寶寵上天。這樣的他,早已經習慣要什麼有什麼,偏偏他卻搞不定那個伺

候了他七年的小丫頭!別說家裡,就連整個城的人都知道她不單是個丫鬟而

已。只有她死腦筋的一直謹守著「主僕」的界線,他心知肚明她每天都在數

日子,只要八年的賣身期限一到,她就會毫不留戀的離開。哼!他才不會讓

她稱心如意,因為早在她十歲那年,他便將她「訂」了下來!除了待在他身

邊,她哪也不准去!只是他沒想到,她會趁他進行「娶妻」計畫時,拿走了

自己的賣身契,選擇不告而別…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

人設和劇情我都算是一等一的喜歡,男主真心好男人無法挑剔

也許這一本波瀾少,但是波瀾少也是歸功於男主為了娶女主角鋪了一條長長的路

不讓女主走得艱辛,自己就把所有事情都想好了,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個男主 

已經沒什麼嘈好吐的,我很喜歡這本書。

這是我這一個月看小說看到快審美疲勞的救贖……

女主剛進府沒多久就被男主看上了,男主很憐愛她,我以將自己的玉珮戴在她身上

結果玉珮被府裡管丫鬟的大娘發現,以為她偷了玉珮就狠打了她一頓

女主被打了一身是傷,又餓了好一段日子,性命垂危,身體因此種下病根

男主讓大夫醫治女主,從此以後讓女主與他同床共枕過了七年

 

女主一直覺得自己是個丫鬟配不上主子,所以也不侍寵而驕

甚至,她對自己和男主角的未來是悲觀的。  想著賣身契一結束就要離開

最後多虧了好友的點醒(論好友的重要性)決定為這段感情勇敢一回

而男主也為了女主花了好幾年栽培女主的親弟弟成為狀元

門第家世終於不再是他們之間的阻礙,也成就了一段美好的愛情

最重要的是裡面沒有各種心機女二、煩人男二我簡直看得如魚得水 

 

這一本是【萬千寵愛系列之4】也是我覺得這4本中最棒的一本

其他三本則是尚可,不得不說芹菜真的不錯,我很喜歡她

 

第三本 芹菜的《相爺的愛妻

相爺的愛妻

【內容簡介】唉,都怪她太順著自家小姐的任性,才會把自己弄到了這樣進

退兩難的境地!只因為小姐口口聲聲嚷著「我不嫁,我要逃婚!」她這個貼

身丫鬟就被迫穿上了大紅嫁衣,風風光光地讓花轎抬進了當今相爺的府邸!

既然只是「代嫁」她當然不打算行周公之禮!只是……人家說當今相爺是個

聰明的男人,為什麼不管她怎麼解釋自己的身份,他就是堅持己見。說她既

和他行了禮、拜了堂,就是他名正言順的妻,而一個丈夫所應享有的「福

利」,他也不會放棄?!為了不讓小姐逃婚的行徑造成更大的「災情」她只

好將錯就錯,以相爺妻子的身份自居。但她同時又因為明白自己只是個冒牌

貨而感到心虛,所以當「有心人士」有意無意地刺探挑釁,她馬上就露出了

馬腳,進而惹來天大的風波…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

嗯……這本我覺得就不是那麼有意思?據作者序言,本來女主會被虐更慘

不過她後來想想,如果讓腦袋精明的男主一個誤會之下就理智全失似乎也挺不合理

這讓我想到,好像有許多書是這樣吧 

莫名其妙地虐一大把,男主角再聰明一世也不過爾爾的感覺

這本主要成分就是:陰錯陽差代嫁身分差距一見鍾情(?)等等。

 

劇情講述,男主家(顏府)決定與莫府結為親家,所以前來下聘

遠道而訪的男主陰錯陽差的以為女主就是即將和他成婚的莫家小姐

殊不知,女主只是莫家小姐的貼身丫鬟(可以說是把她養成莫家的第二個小姐了)

小姐有的,女主就有一份,所以莫家小姐可以說對女主非常的好

結果,在上花轎之前,女主念在男主人品家世貌似都不錯「勉勉強強」配得上她的丫鬟

所以就硬把嫁娘大位塞給了女主,自己則是逃婚闖江湖去了

女主拗不過自家小姐,只好替小姐出嫁

 

比較讓我意外的是,女主和男主在洞房花燭夜就把一切都說開了

像是她其實不是莫家小姐、莫家小姐逃婚、自己代嫁……的事情全都攤開了

男主也樂得接受這個結果,畢竟他當時去下聘時就對女主角頗有好感了

之後的劇情就是——顏家探女,結果意外發現竟是丫鬟代嫁,然後女兒行蹤不明

以及最後解決外頭對女主的不實謠言。讓那個大有來頭的——莫家小姐的夫婿認作義妹

(莫家小姐的故事則是同系列作品《劍聖的跟班》,個人覺得普普通通…)

不過還是留下未果的懸念,例如:男主的老爹到底能不能接受女主的身分

但是我一向認為婆婆是比公公還可怕的生物,所幸這本書裡沒有婆媳爭執 

女主角的婆婆還是算挺喜歡女主的,所以公公有意見倒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厚——

 

其實我還是算「喜歡」這本書的,因為裡面的人物沒有「暴走」

我說的暴走就是,可能發生了一個誤會或事件,然後角色就開始做出一些脫軌的舉動

例如——可能有些劇情是,男主一誤會女主跟別的男人過從甚密,就連解釋都不聽

開始各種折磨,各種虐女主,我就覺得這種男主很有毛病??我不太喜歡看這種劇情

(當然如果女主自己都不解釋的話,我也會看了很煩躁)

 

第四本 楚月的《下堂夫》

【內容簡介】哼!就算人人都說男人可以三妻四妾又怎樣?即使要她跳樓,

她也絕不和別人共事一夫!不過她也很清楚自己的長相只能算是清秀,她那

個眼中只看得見美女的膚淺丈夫豈肯安分?果不其然,真讓她逮著他和美人

兒私下幽會!他甚至還動起欲大享齊人之福的可惡念頭,要她大方些,讓別

的女人喊她一聲「姊姊」!她氣悶又失望,二話不說便拿出「休夫書」伺候

搞什麼?她這絆腳石自動走人,他不快快迎娶新婦入門,幹啥四處打聽她的

下落?像黏皮糖硬要黏在她身邊,過年時更在她家門外堵她,說陪妻子回娘

家理所當然,最後索性成了她的鄰居,夜夜上門與她「談心」……也許他是

真的看見了她的好,不會再輕易放開她。可是,已經傷透了心的她還是害怕

再次成為下堂妻…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

「若你欲再娶,那麼我們唯有離緣一途。」

天啊…我從來沒有還沒看完一本書就急著想打心得的情況 

這本書並沒有什麼感人的劇情,但是我卻從翻沒幾頁就開始一直哭!!!

裡面有很多對白我覺得真的很棒,把女子對愛的憧憬寫得很透徹、很直接

 

哪一本小說不是以命運為名譜成的動人故事?同樣的這本書也是。

命運讓男主角遇到了女主角,一個外貌平凡,但卻性格剛烈、心思聰慧的女人

男主角是一個非常欣賞美人的人,顯然女主平凡的外貌不足以讓男主一見傾心

但是男主卻願意娶女主這樣,在心靈上與自己契合的女子

 

然而,這一天還是到了。

         男主對一美貌的女子怦然心動。

 

但是,女主縱然再愛,她仍然選擇了和離,選擇成全男主的愛情。

我認同女主,女主認為自己不是寬然大度,而是選擇一條對自己傷害最低的路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不能扭轉,那麼妳就必須選擇一條路,容忍或是退讓,

容忍是一輩子,退讓則是一時,時間一久,妳必定會淡忘。」

女主確實聰明,她選擇的是——退讓,她不願花一輩子活在心碎之中。

於是,他們以和離收場。

 

男主與女主和離後,才驚覺自己的生活早已被女主一點一滴融入其中

就是因為不想失去,才會懂得愛、懂得怎麼去珍惜,傾盡一顆真心去換取對方的快樂

後來甚至發現了女主的日記,記錄著女主角的一嗔一癡……

她的聰慧、她的深情、她的無奈、她的心碎,一字一句從日記中浮出。

不得不說女主的日記讓我哭得亂七八糟的 ...

女主真的很心酸、很痛苦,她早已知道男主不愛她……但是,她 非常愛他。

還從男主神采飛揚的神情中,知道了男主已經找到了「真愛」

也目睹了他們相約出遊的景象,幕幕令人心碎的——男主為其它女人展開的笑容。

很眼熟——對,那是女主曾經對男主露出的笑容,充滿愛意的笑。

 

經過了長時間的分離,又不經意發現女主角充滿心酸的日記

男主角終於意識到自己失去的是什麼。

他失去的是,一個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深刻入其骨髓的女人

於是他開始了長達4年的前妻追回行動……

其實我一直對男主變心這件事情耿耿於懷 

因為男主後來一直強調他是愛女主的,只是一直把女主視為親人而沒發現

不過一直很難說服我。

我知道自己一直以來都有一種「命中注定就是你」的情結

呃……就是我認為,當男主角愛上女主角,那就是愛了,不可能對其他人有感覺

不過這本書就狠狠打碎了我這個情結 -_- 教我對男主的變心難以釋懷

我覺得如果我是女主,我真的會一輩子害怕這場變心鬧劇會再上演一次

 

以及最後女主角因為難以受孕這件事情,居然要男主再娶別人

我真覺得女主這樣不行啊……妳前面不是才信誓旦旦地認為

當妳付出一顆真心,就要對方回以忠誠嗎?

妳就因為妳"難"以受孕,就放棄了妳當初的堅持阿 

那我想如果男主一開始本來就是愛妳的,但是仍然想納妾

妳不就馬上點頭答應?

結論是,這本書我其實不算很推劇情,但是我推大家深刻感受一下

作者筆下人物的細膩感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