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9-02_022548.png

唉,說是完了其實也不盡然,因為我只認真跑了澪線和藤吾線。

老話一句,有劇透請慎入。

 

Blackish House 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SideA→另一個是←SideZ

這次玩的SideA→可攻略角有四個:宇賀神澪、姬崎藤吾、久世円、椎葉剛

外加一個不可攻略角:久世華純(円的雙胞胎弟弟)

 

Blackish House 的故事大意是,與孤兒院的青梅竹馬×2相依為命長大的女主角亜麻乃雛

因為憧憬在舞台上閃閃發亮的青梅竹馬1號——桜坂悠翔,而踏上了女演員的道路

但是悠翔在13歲的一次舞台事故上,不幸傷到了一隻腳,從此隱退舞台

而後,女主角與悠翔還有青梅竹馬2號——結城那由多,離開孤兒院三人一起生活

靠著女主和那由多(舞者)微薄的薪資過生活。三人也以特殊生的身分在一個才藝高校就讀

成績必須要名列前茅才能獲得學費免除的優待。

 

有一天,女主和那由多被經紀公司召集

經紀公司提出了一個新策畫,半強迫性地讓加上女主共11個人參加這個策畫

期望這11個富有藝能天分的問題新星們,能在策畫中矯正他們的缺點

實施方法則是,讓這11個人住在同一棟公寓(洋房)中共同生活

並且要讓半年後的聖誕節公演成功落幕,失敗的話計畫中的每個人將永遠退出藝能界

總之11個人都在強大的迫力之下簽署了同意書,開始了共同生活。

 

共通線我覺得還不錯啦,不過我一直被乃亜勾去……好想推乃亜啊救命

基本上共通線就是12位成員的磨合期,餐桌上從只有5個人慢慢遞增到全員

嗯,為什麼我會增加到12位?因為悠翔竟也加入了這個策畫!!

悠翔雖然已經不再當演員了,轉而走向演出家的道路(類似導演嗎?

這期間有一個小公演當作熱身操,公演結束後會逛廟會,從這邊進入個人線

順便吐槽一下,大合照的CG,女主的臉被遮一半……存在感都蕩然無存了

 

首先攻略的是姬崎藤吾

2016-09-02_025055.png

有人說白毛切開來都是黑的,我可以很嚴肅的告訴你,黑毛不用切開了就已經黑了

 

藤吾的欠點是「不懂感情」也就是他「沒有心」

因為童年家庭帶給他陰影,讓他在無形中扼殺了自己的心,再也感受不到任何情緒

感受不到喜悅、悲傷,在他人面前的藤吾也只是藤吾體察對方的「需求」所表現出來的

這樣的藤吾在看過了澪的演技後,終於得到了【感動】這個情緒,讓他感受到有心的感覺

從此以後,藤吾依附著澪,用盡全力想把澪的演技推到最上層

而他堅信著,孤獨和痛苦才能淬鍊出最高的演技。

 

而後他發現,女主漸漸改變了澪,讓澪不再那麼孤高、變得有溫度

藤吾將目標轉向了女主,要女主和他假扮戀人,也許他就能知道「戀愛」的感覺

女主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啊這人,我才不要咧! 】最後還是答應了

2016-09-02_031309.png

↑ 答應後的證明KISS,順便吐槽一下這種要親不親的CG,讓我很難受……(你們看了不會嗎?

 

唉,不想講太多劇情,我想直接吐槽了

其實我最後還是沒能明白女主愛上藤吾哪裡,畢竟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演的還是真的他

但是我不會太糾結這點啦- - 畢竟乙女遊戲嘛……光看臉的話我也滿喜歡藤吾的(誤

藤吾線我比較震驚的是,悠翔的腳傷是藤吾設計下造成的……!

為了讓澪站上頂峰,藤吾用了這種幫澪除去對手的手段來達成目的。

得知這個真相,加上藤吾強烈的佔有慾,女主日漸憔悴讓旁人越來越看不下去

澪其實也知道的,藤吾把依附對象轉到了女主身上,所以決定把女主帶到自家大宅藏起來

不再讓他們兩個人互相折磨。

 

最後思念又擔憂藤吾情況的女主,央求乃亜帶她回公寓見藤吾

與女主連日的分離加上澪的責備還有旁人的不諒解,讓藤吾獨自想了許多

也感受到了自己明明喜歡上了女主,但是他卻不願意承認

因為怕失去了他和女主的賭注,這份關係就會馬上結束

 

回到公寓這裡分岐了BAD END和HAPPY END,BE的話藤吾會自殺並且留下遺書

HE的話會活得好好的躺在床上 然後被女主喚醒講了一些話

唉~很失望,我本來以為會更慷慨激昂一點,畢竟我最喜歡看後悔的戲碼了

結果並沒有我期待的展開!!!(搥胸

翌日醒來後,兩個人講了一下話,我被短短一句台詞酥到,就這麼一句

2016-09-02_035330.png

我要嫁給你!!!!!!柿原徹也!!!!!! (冷靜!這位太太!

最後順利完成聖誕節公演,藤吾也向悠翔坦承了自己的罪,和他道歉

以及給了女主他住處的鑰匙,不想再逕自困住女主,所以給她鑰匙讓她自己去留

並且約定未來等到他夠成熟的時候,兩人一起生活。

唉....總而言之這個角色就是很有事……

 

↓ 然後兩個BAD END居然占了兩個CG!?合理嗎!??

2016-09-02_024917.png

藤吾的KISS CG有1張(要親不親的不算),但是是在他神經病發作的時候親的,無愛啊!

 

然後我Skip掉了円和剛,嗯……我對沒興趣的角色通常沒什麼耐心玩所以……

稍微瞥了一下円線應該比剛線有看頭,円線的問題核心大概跟華純有關係

那麼最後我就直衝了綁了三個角色的澪線啦!

2016-09-02_140729.png

我對這種俺様的角色其實沒什麼興趣,不過他傲嬌起來還滿可愛的啦。

澪這種對他人不抱信任、不想親近,以及非常執著於成為最上位的演員是因為他的父親——宇賀神恭介

在他年幼的時候,父親總是百般反對他成為演員,並且斥責鼓勵他成員演員的母親

甚至在外頭有了女人還有一個私生子,加上後來母親也逝世了,澪變得更加封閉

這樣醜陋的事實還讓澪有了一種潔癖症,無法接受女人的觸碰,連女人做的食物都吃不下

 

澪線前半段就是女主養成計畫←在講什麼?  反正就是男女主角互相刷好感度

一個變得比較會關心接受他人→澪,一個變得比較有「自我」有目標→女主

為了讓這兩個人感情和睦,藤吾還用手銬把他們兩個銬在一起一個禮拜

我要吐槽一下,銬著手銬怎麼脫衣服

衣服不是會卡在手銬連接的地方嗎!?還是我漏看了關於這個手銬的特殊設計什麼的?

然後其實你們也可以不用等藤吾幫你們開鎖吧……

花錢叫個鎖匠或是你們一起去找鎖匠不就可以了嗎……?

 

 

後半段就有兩個比較驚人的發現了:

1——由衣(YUE)居然是澪的哥哥 難怪由衣會知道不少關於澪的事

澪很討厭由衣甚至不承認他是「哥哥」,因為由衣曾為了追求夢想離開了宇賀神家

總而言之就是覺得由衣對這個家很沒有責任感吧 (? 

直到經紀公司的計畫公布,澪才知道由衣也在這次的成員裡,並且要由衣隱瞞他們的關係

2——悠翔居然就是宇賀神恭介的私生子!!!  驚嚇程度×10倍

而且悠翔早已知道自己是澪還有由衣同父異母的兄弟!

ScreenShot_20160901235907.png

ScreenShot_20160901235949.png

這兩段話是我最有感覺的橋段!

「那個……覺得在真正的家庭以外又另有家族這件事情很骯髒,是因為我的潔癖症的關係嗎?」

「憎恨把別人的父親奪走的女人,是因為我是個小鬼嗎?」

 

在最後的聖誕節公演之後,澪終於和父親面對面話當初了→_→

悠翔的母親——桜坂茉莉絵,是宇賀神恭介學生時代的戀人

但是茉莉絵為了夢想選擇遠赴國外,和宇賀神恭介的戀情也告吹了

後來宇賀神恭介認識了由衣和澪的母親——唯,她不是演藝界的人

但是卻給了宇賀神恭介許多支持力量,他是一直愛著他們兩兄弟的母親的

而他會一直反對澪成為演員並非是看輕澪的能力,而是他不希望澪走這條艱辛的路

因為他也是走在演藝路上多年的人,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過得同樣辛苦

 

在澪出生後不久的某一個夜晚,宇賀神恭介在路上遇到了看上去過得不是很好的茉莉絵

茉莉絵走了十分坎坷的路,那墮落的樣子也許讓宇賀神恭介亂了心緒

居然在那一夜和茉莉絵發生了關係,雖然僅此那一夜就再也沒有聯絡,但茉莉絵卻有了孩子

多年以後,宇賀神恭介才知道茉莉絵死了的消息,以及他還有一個孩子在孤兒院

宇賀神恭介找上了悠翔,並且偷偷的資助悠翔、那由多和女主的生活

真相就是這樣,宇賀神恭介也十分懊悔,覺得一切都是從他的不貞開始的 ←對 就是你

總之父子算是講開了吧,雖然澪還不算原諒他爸,但是至少他爸是愛著他們的家庭的。

 

公演成功結束、澪也跟女主告白,非常平淡無奇的結束。

2016-09-02_143634.png

我對小蜜蜂的CG安排還是一如往常的很多意見 

這部遊戲裡有親到CG的只有藤吾和椎葉剛,我來排一個CG悲哀度評比

澪(身為官配居然1張KISS都沒有)>円(0張)>藤吾(發神經病的時候親的)>剛(真是幸福的傢伙啊)

 

在澪的HE之後有接續一個Epilogue,畫面轉向經紀人麗子那裡

雖然策畫表面上是成功了,但是麗子卻一臉沉鬱

2016-09-02_144650.png

麗子「…………」

麗子「……呼」

重虎「辛苦了」

麗子「……與田啊。辛苦了」

重虎「這麼晚了還在工作嗎?」

麗子「嘛,是啊。多虧了更生計畫,原本的工作再開又要更忙了」

重虎「是。從更生計畫結束之後,他們比以前還要更有動力接受工作了。……果然,更生計畫可以說是成功了吧?」

麗子「說的也是」

重虎「…………。好像不是很高興啊」

麗子「不是不高興,被他們那些個性困擾著也是事實」

麗子「但是……更生計畫的真正目的卻沒有達成」

麗子「不管如何都覺得很不甘心」

重虎「…………」

2016-09-02_144707.png被ㄊ

2016-09-02_144714.png

麗子「……要怎麼做才能把『他』救出來呢?」

麗子「吶、茉莉絵」

2016-09-02_144736.png

↑↑↑ 更生計畫是為了救出悠翔!!!?  

 

害我看完這一段,整個人都毛起來了————

悠翔到底怎麼了?能比藤吾還黑嗎??他現在的模樣難道都是演出來的???

畢竟他可是一個和宇賀神澪才能相當的演員啊

一切只能等←SideZ揭曉了。

 

呀,總的來說,Blackish House我覺得還可以吧…

CG方面我還是差評啊,我很喜歡カズアキ,但是CG挑的場景和甜度都不太滿意

不過關於一些比賽什麼的,女主沒有贏得勝利啊之類的我覺得都挺合理的

以往都是那種,有信念就會獲得勝利的通俗橋段,不過這裡捨棄得恰到好處吧!

以及我個人非常喜歡轉換視角的地方,比起女主我會更好奇男角的心理狀態啦———

不會特別推,但是無聊可以玩玩BH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