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7.JPG

是的,首圖是紅樓夢,待我細細道來。

 

今天禮拜二,我的學分數仍然維持在12。

對於這件事情我只想說   WHAT THE FUCK !?

本來第一次課程預選選到了25但是一點鳥用都沒有

兩個通識和兩個選修衝堂,結果那個時候毫不考慮地退了通識

現在想來還真的是有夠後悔,我應該先看看課程大綱的

選修一堂就可以玩掉我半條命了

最後又退了跟體育衝堂的選修,和兩門沒興趣的課

 

無奈,剩下12學分。

 

禮拜一的社統和社理,社統感覺還可以輕鬆PASS

社理就很厲害了,整個學期下來要寫3萬1以上的字數量

我都還沒寫就已經快要吐血了。

 

今天才知道禮拜一晚上,法律系進修部有開犯罪學

餘額還一堆,就怕老師不收,我很需要這門課啊啊啊!

此時不讀待何時?

 

早上跟室友去修《文學與社會:紅樓夢》

唉我早該想到是要讀整本………

但是我已經沒學分了,沒得選了好嗎?硬著頭皮上了。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我對愛情小說的人物設定有多麼潔癖

想到自己未來要把林黛玉、薛寶釵還有賈寶玉的愛恨情仇看完我就頭皮發麻

 

我雖然深知紅樓夢的文學價值,但是我對人物的潔癖也不是說撤除就能撤除的

像賈寶玉這樣說好聽是多情,說難聽是濫……的男子,我最沒興趣知道他的愛情路如何了

而且我幾乎有點隱性地把林黛玉看成是女主角,把薛寶釵看成女配角

所以就對薛寶釵並不是很喜歡。

 

在完整讀過紅樓夢之前,我就知道賈寶玉和薛寶釵之後會成親

而且我今天才知道服侍賈寶玉的大丫頭襲人居然是他性的啟蒙者

我對少爺和貼身丫鬟上床這種事情最難以忍受了(除非女主角是那個丫鬟

都還沒翻開紅樓夢第一頁,我就已經把賈寶玉的印象分扣到負分了

 

反正我可能就先調適一下閱讀這本書的心態再看吧

不要當成愛情小說……關注劇裡賈府的盛負興衰和社會背景……

不要當成愛情小說……關注劇裡賈府的盛負興衰和社會背景……

不要當成愛情小說……關注劇裡賈府的盛負興衰和社會背景……

不要當成愛情小說……關注劇裡賈府的盛負興衰和社會背景……

不要當成愛情小說……關注劇裡賈府的盛負興衰和社會背景……

……

 

下午想去加選一年日文,可是課堂上不給加,媽的

我真的很想說,如果你他媽不想上一年日文

拜託不要在網路上登記好嗎?不要搶人家的名額好嗎?

姐從加選結果出來之後就一直戰戰兢兢深怕選不到日文課

一堆不想上的人第一節才缺席讓老師退選,不想上就別選課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