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1).jpg

我說,我的首圖都放這張了,我想各位也應該知道我是什麼黨了

我嘛因為是在自己的pixnet裡發文了,所以也就不客氣了

我最近真的很煩某些鳥羽黨!!!

我只想說「夠了沒!?」

有時候我覺得是年紀的問題,並不是我歧視年紀小這件事情

而是我也曾經這麼自以為是、義正嚴詞過。

 

我以前是怎樣的「義正嚴詞」呢?以咲坂伊緒的閃爍的愛情為例子吧

唉,其實這兩部作品真的不太一樣不想拿來類比

閃爍的愛情裡,男主本來有女朋友,女主又以拉以拉的讓我很不爽 orz

總之我想說的是,我也曾經說過「男主什麼都沒做,躺著就能贏」這種話

主要是當時我很心疼安堂,那麼努力想讓女主開心,最後女主還是選了那個甩掉前女友的男主

心疼他的用心用在一個無法回報他感情的人身上。

#講真,我還是很心疼安堂,也仍然覺得男主毫無魅力

 

但是我不會再說那種付出多不多的話了,因為實在是太幼稚了

難不成對方付出,我就一定要接受?不接受我就是沒眼光不識貨?

喜歡一個人並不是這樣的吧?

 

少女漫畫什麼的,真的不用在那裡比較來比較去的

我就算覺得男主角毫無魅力也是我自己覺得罷了,對女主角有吸引力就好,懂?

我討厭閃爍的愛情也不是因為男二沒上位成功,是因為男女主角實在太讓我煩躁了

再以春色夏祭為例,為什麼我不喜歡春色夏祭?不是榮人(男二)上位沒成功

而是因為女主明明不喜歡男二,還跟男二交往,我覺得只是加深傷害而已

再以雛鳥的華爾滋為例,男二我看是沒有上位可能了,但是我對這部並不反感

總體而言並沒有什麼好不滿的,只是我喜歡的CP沒可能罷了

 

我不會在那裡開個分析文,說男二怎樣怎樣好,從漫畫得哪裡可以看出男二有上位可能blabla

有意義嗎?

你講再多你覺得有理的推論,作者一枝筆就能把你打回幻想世界裡

講到這個就很有意思了,男二沒上位,有的人就會開始"分析"說作者角色沒把握好

作者怎樣怎樣,作者不敢跳脫框架,作者筆下的角色走針等等。

我說,有需要這樣以分析之名行酸語之實嗎?我看了都替你彆扭好嗎?

 

為什麼我要提到這些?

近來不少鳥羽黨實在語出驚人,害我不禁懷疑阿顯是做了什麼罪大惡極的事

讓你們如此憤恨不平,一下批評劇情一下批評作者的

我來細數一下到底有多少讓我十分看不慣的話。

 

NO.1 「我不看了」

看到男主確定會和女主在一起後,有鳥羽黨(在漫評區)表示「我不想看了」

好,這個我先不針對黨派,所有看免錢漫畫又因為劇情不合意說這句話的人

我只想說「愛看看,不愛看滾。」

你為這部漫畫付出過什麼?你買過りぼん嗎?好,別說りぼん一本200太貴了,你為了這本漫畫買過夢夢幾次?

好,別再說月刊了,你買過單行本幾本?你有幫忙漢化?

所以說你為這個漫畫做了什麼?最基本的支持都沒做到,有人在乎你看不看嗎?

姐為了這本漫畫,買了月刊,買了台版日版單行本,加入嵌字行列

請問一下,某些人到底做了什麼?

你可以失望,你可以不看,但是你為什麼要高高在上地扔下這部漫畫再踩一腳似的離開?

 

NO.2 (男主正式上位後,一本正經地批評這部漫畫的劇情如何又如何)

這個就很明顯的是個幼稚又想裝成熟到不行的例子了吧?

你早不評論晚不評論,偏偏要等男主確定和女主一對兒才要批評

你拿什麼說服我甚至說服別人相信,你不是因為男主上位才在那裡批評劇情發展?

明明就是幼稚心態,看到男二沒希望就是一本劇情很爛的書,這樣不幼稚?

還妄圖用「分析」、「評論」這種字眼來掩飾自己的私心成分,人家看不出來?

 

NO.3 「螢火蟲如果指的不是鳥羽,只能說作者對螢火蟲的涵義太淺了」

這個就很好笑了,漫畫第二話就有說了,螢火蟲指的是阿顯,到底有什麼好不服的

這個論調很有趣是我之前看到的,我一直記著。

某鳥羽黨表示,鳥羽對小翼的感情就像螢火蟲一樣,隱晦不起眼但是散發溫暖的光(大概是寫這樣

所以說螢火蟲可能指的是鳥羽,如果不是就是作者的定義太表面

笑死了—— 鳥羽對小翼可不是默默守護型啊,是時時刻刻進攻型啊

在那邊扯什麼守護、溫暖的光?

 

NO.4 「作者為什麼要給鳥羽黨希望?」

這個也很有意思,我個人看來鳥羽一直以來都沒有可能上位

第一,螢火蟲指的是阿顯,再怎麼樣都不會給自己第2話打臉。

第二,小翼和顯的封面從第一集至第八集,共有四集的封面是他們兩個

第三,阿顯並沒有做什麼錯事,也沒喜歡上別人。如果小翼在這種不清不楚的狀態下跟鳥羽交往必定分手

舉例:春色夏祭。←這本其實我喜歡男二,但是我怨念的不是他們最後沒在一起

反而是,為什麼作者要讓他們「曾經」交往過?我覺得這更傷害男二(和我)。

 

NO.5 「小翼對鳥羽臉紅,而且在鳥羽面前才有真性情,所以鳥羽比較適合翼」

這個很好笑了,首先 臉紅,一個青澀的女孩兒被調戲、戲弄、摸手親臉的,不會緊張的臉紅?

以生理上的科學角度來看,一個人只要情緒緊張緊繃,甚至會連耳根都紅起來

這個論調的意識難道是說,對異性的靠近會感到緊張=喜歡對方?

真的不太懂為什麼要用這種理論來證明鳥羽比較適合小翼。

然後關於"真性情",我想你們所謂的真性情就是小翼會對鳥羽生氣、不滿等等

那就很奇怪了,首先你要先讓阿顯做出一個會讓小翼生氣的事情吧?

而且,你們難道覺得小翼對鳥羽的生氣是一種感情UP的途徑嗎?也太奇怪了吧?

 

NO.6 「鳥羽對小翼親臉拉手,小翼沒有搧他巴掌或絕交,表示這是沒有問題的」

這是我看過最腦殘的論調了,我實在是不知道講這句話的人在想什麼

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地在為鳥羽解套,只能說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耶。

我記得親臉事件後,小翼就告訴鳥羽讓他別再這樣了。

還有擅自牽手的事件後,小翼也很小心不再讓他有機可趁

甚至好幾次抱小翼都被小翼推開,到底把女主拒絕當作什麼阿……調情?

 

NO.7 「男主都沒有付出」

不得不說某些人的愛情觀很特別,所以你的意思是說

在愛情裡,只要某個人很喜歡你對你很好,你就一定要喜歡他囉?

或者說,在你的愛情觀裡「喜歡」就是要視付出的多寡,論斤秤兩嗎?

那喜歡到底算什麼?

而且我說白一點,今天是因為你喜歡鳥羽,你才不覺得男主有什麼好

有沒有付出或是有沒有魅力都是你的主觀認定,何必裝出一個客觀模樣?

 

NO.8 「鳥羽付出了這麼多blabla....」

說實話,我真的沒有覺得鳥羽付出了什麼。

如果你們所謂的付出指的是,在女主因為一連串與男主的誤會而傷心哭哭時

給女主秀秀抱抱叫做付出的話,我是服氣了,他可真的是付出了許多阿。

 

NO.9 「男主只是因為男主光環才會上位的」

講出這句話的,真的無疑是拉低鳥羽黨的素質,真的是酸死人了這話

當初小翼會喜歡上阿顯,不是因為阿顯是幫助她的人這麼簡單而已

而是因為「阿顯就是這樣的一個人」,這樣一個看到別人有難會伸手幫助的人

今天鳥羽在完全不認識小翼的情況下,以他的個性他會主動招惹"女孩子"?

我今天不是要強調如果是鳥羽就不會幫助小翼這件事情

而是要強調,阿顯是這樣的個性的人。

小翼喜歡的就是這樣的阿顯,雖然很寡言,不太會表達自己的心思

但是卻很細心也很善解人意,對她也一直都很溫柔。

你說,我看到這句話我可以不氣?不火?男二上不了位偏偏要踩男主才甘願

這種人還有什麼好給面子的?

 

等我有回想起來再補充,總之我這陣子被某些鳥羽黨搞得很不爽

幼稚死了,成熟一點的人會講這些話嗎?

看了我的文,不服歡迎辯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