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寫五本,但是都沒什麼好寫的。

第一本 蜜悅《大將軍的娘子丫鬟》

【內容簡介】說起來她的運氣真是背得要命! 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莫名其妙換

了個身體和生存年代後,她原就不怎麼美妙的人生更是變成黑白的了!從獨

立自主的現代女性變成地位低下的丫鬟就算了,為什麼她這未曾交過男友的

花大閨女卻穿成了孕婦? 而她家主子在播完種後就被徵召上戰場去送死了

什麼?孩子的爹沒戰死,還立下赫赫戰功凱旋歸來? 她不知該遺憾逍遙日子

了,還是慶倖自己不用守寡?倒是先被他那出久別夫妻重逢的深情戲碼弄

得滿頭霧水,明明他對她沒有感情,這出夫妻情深的戲要演給誰看? 搞了半

天,原來是皇帝老頭想把女兒塞給他!只是公主難伺候,教他寧願拿她當擋

箭牌也不願娶──可惡!這傢伙沒經她同意就拉著她演戲,還不容拒絕的拖

著她親熱給別人聽! 該不會皇帝一日不死心,她就得一直「陪睡」下去吧?

然他的陽剛外型是自己的菜,可他這樣玩她根本就是把她架在火上烤嘛…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半顆星.png 空星.png

 

女主穿越那天是那個身體剛洞房的隔天,老公還奉命去打仗了

結果女主就捧著這個蛋十個月還生了下來

後來的劇情就是簡介那樣,沒什麼好講的了

最後那個公主也(一廂情願的)成為了女主角的閨蜜

其實男主真的是不錯的人啦,我覺得還有更好的空間

 

第二本 劉芝妏《纖纖才情女》

【內容簡介】大家嘛幫幫忙,她哪知道這突然巴上她的男人是誰? 還一直

問一直問,也不會來扶他們一下, 好不容易將受傷的他拖到大夫那就要閃

人, 誰知他也不昏得乾脆點,還死摟著她不放, 害她頓時臉兒紅紅心兒怦

怦跳, 忍不住用自己心愛的繡帕幫他裹傷口, 結果他竟拿著「證物」,四

處尋恩人, 還把她孿生大哥錯認成她, 差點就對大哥以身相許;她這大哥

也粉沒義氣, 沒幾天就跟他熟得像拜把兄弟般, 接下來,搞不好就把她連

皮帶骨送給他……

推薦度: 1顆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簡介根本就是騙人的,因為我有強烈的被欺騙的感覺,所以給1分

女主根本就不該用纖纖兩個字形容吧!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而且她明明從頭到尾都覺得男主角是個大麻煩阿!

男主還莫名其妙愛上女主角,欸你們根本一句話都沒說過耶?

你甚至沒看清楚她長什麼樣子耶?

 

最妙的是女主,我不知道這本書是不是想要跳出所謂的女主角框架

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跳得很失敗阿,我對女主完全沒好感!

總之就是男主被追殺得一身是傷,最後倒在女主身上

女主被狠狠壓住,跟路人求救,請路人幫忙把男主抬到大夫那裏

去了之後也並不十分關心男主,一心只想趕快離開

我說厚,男主你到底喜歡她什麼啦  ???

反正就是一本很莫名其妙的書,第一次覺得看一本小說很浪費時間(扶額

 

第三本 有容《嗆味繡姐兒》

【內容簡介】多年前她被人綁架到妓院,雖然他救了她,可她也冒著長針

眼的危險,將他看光光,小小純真的心靈就這樣被污染了;再見面時,他

好意地請被稱為「賢弟」的她一同飲酒,她卻貪杯的忘了自己喝醉後有多

嚇人,甚至連脫衣舞都來了,羞得她欲哭無淚;本想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地回家過日子,接了給太后誕辰賀禮繡畫的挑戰,想好好展現自己的本領

沒想到,主試官竟是……

推薦度: 1顆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本來想再多給半顆星,但是又覺得跟上面那本差沒多少就算了

這本的男主角看似紈褲,實際只是為了避免成為權力鬥爭下的眼中釘

一點都不意外,當然我也不討厭這種設定

不過我不喜歡的是那種完全不能明白男女主角愛情火花在哪的書

或是用一些用到爛的梗,套谷阿莫常講的一句「我最喜歡這種樸實又沒心機的女孩兒了」

我覺得除了單純、沒心機以外還有其他一些比較特別的設定比較

不管你是要一見鍾情也好,你是要經歷生離死別也好,你要日久生情也好

就是不要單純只因為女主跟外面的妖豔賤貨不一樣就愛女主愛得非你不可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跟女主一樣個性的人外面抓都一大把吧?

我是覺得小說的男女主角固然有種謎之吸引力,但是總要有一些東西是證明他們愛情是獨一無二的阿

總之整本書我覺得節奏很亂吧…‥

我本來想把這個系列的三本都寫完的,但是實在太無聊了我不知道要寫什麼

所以第三本我就略過不談了,反正跟這本評價差不多。

 

第四本 古靈《只想愛一個人》

【內容簡介】傳言皇上為她指婚的對象是個有虐待癖的男人,但身為皇家

公主,她早就知道無法為自己的命運做主,尤其是婚姻,她後半輩子的幸

福!好在皇帝哥哥英明,答應婚前給她兩年的自由,終於,她可以擺脫宮

裡的一切,飛到外面的世界,任性得只當她自己!可她怎麼也料想不到,

原來日久真的會生情啊!雖然他只是個小小的護衛,雖然他沉默寡言,雖

然他表情嚴肅,但他的溫柔和深情,都讓她的心一天天的陷落,無法自拔

她只想愛他一個人,卻無法不為他和家人著想,所以,她只能保持沉默,

認命地接受這一切,直到上了花轎、拜了堂、進了洞房,她的眼裡心裡都

還是只有他呵……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說實話這本算是有一點雷到我的設定的

因為男主角之前已經娶過兩任妻子了,不過為什麼我還是有看完呢?

是這樣的,第一個妻子還沒跟男主圓房就懷孕了(討客兄

第二個妻子太頑劣,一天到晚想看別人笑話,最後自己被自己害死了

所以我就,很勉強、非常勉強地接受了這本書……

這本書就是男主角被女主角的爹(男主角的師傅)看上,覺得男主角適合他女兒

所以就跟他協議要他做女主的護衛一年,如果他沒有喜歡上女主,婚事就作罷

↑ 因為女主要嫁人了,所以就要求想要出外遊歷兩年,兩年之後就願意收心

最後兩個人當然就是情投意合,但是男主在做護衛的時候不能告訴女主角他的身分

不能暴露身分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   如果暴露身份兩個人相處會很尷尬

第二   女主的爹跟皇上打賭,如果兩年之後他女兒還是願意嫁給「素未謀面」的貝子

那麼就要皇上准許他辭官歸隱。

最後女主當然意料之中的遵從指婚,只是沒想到她的丈夫竟然是男主

不過男主的家族真的是,好……多成員……

一堆弟弟不說,弟弟還有各種大小老婆,父親還有一堆側妃(男主是嫡子

這樣的家庭真的會和諧嗎 囧…… 男主不知道會不會也效仿……

這讓我想到一本書,我忘了書名,那個男主角因為受到朋友慫恿

在娶了女主新婚一年後就納了兩個妾

之後我也忘了女主是自己離開的  還是被休的(應該是自己離開的)

反正最後男主那兩個妾在他落魄後就也不甩他了,最後又遇上女主破鏡重圓……

這種鬼迷心竅的可能性我覺得還是很高的,畢竟那個時代三妻四妾很正常

如果身邊有一群狐群狗友就更不用說了,肯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第五本 夏喬恩《我家相公你別鬧》

【內容簡介】紅莓,孤苦伶仃的孤女,三生有幸嫁入鳳家,雖然只是沖

喜妾,卻是還報恩情的大好機會,只因十年前的事她銘記在心,從來不

曾遺忘⋯⋯雖然她的相公身染怪病,隨時都有可能撒手人寰,不過他的

病情好古怪,經常不由自主對她毛手毛腳,但她一心一意毫無怨言,卻

發現一切竟是假戲一場!鳳懷韜,京城第一才子,允文允武,國之棟樑

深受金蓮公主青睞,可惜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為明哲保身,他只好裝病

逃避,甚至還買妾沖喜。本以為只是權宜之計,卻意外撿到珍貴玉石,

她嫻淑忠貞,凡事總將他擱在心頭第一順位,他對她可是相公看媳婦,

愈看愈喜愛、愈看愈心動!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半顆星.png空星.png

我其實很喜歡那種,沒有門第之見的公公婆婆這種設定

這本的男主角為了逃避公主的婚事,順水推舟娶了一個妾假裝沖喜

本來只是計畫找一個安分的孤女來掩人耳目就好

殊不知剛好就挑中了十年前被他所救的女主角

後來相處之下,男主角也越來越喜歡她,真的想留她在身邊一輩子

所以主要劇情大抵就是在講怎麼躲掉公主的窮追不捨

 

而且男主角之後真的很愛女主角耶,真是美好的世界阿(喝茶

大致上是一本不錯的書,但是也沒什麼出彩的地方

所以其實介於3.5~4顆星之間,看個人口味吧~

對夏喬恩好感度+1

 

其實本來預定是要寫六本的,但是第六本不知道放哪一本比較好

想要開EP.4其實主要是要吐槽那本纖纖才情女哈哈哈,吐槽文比較好寫

我想EP.5就認真地寫幾本我非常喜歡的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