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貶妻為妾

作者:朱輕

書系:臉紅紅925 (左方可至書頁)

簡介: 拐男人這活,女人不靠天時地利人合,直接強上;

哄女人這事,男人有錢有人有閒,霸著不放就行。

盛家次子盛允楨,人稱京城四公子之一,

在京中可是出了名的家世一流、學識一流、人才也一流,

怎麼才開口跟虞靜姝求親,她卻掉頭跑了?

就算是他害她名節盡失,被迫削髮為尼,

他都說要娶她回家了,她怎麼能這麼不識好歹。

虞靜姝自小在村裡長大,只是小戶人家,從沒想高攀高門,

但為了保全家人名聲,她嫁進盛家成了上上策,

可盛家家大業大,家規甚嚴,新婦過門一年無所出者,休妻。

明明盛允楨婚前揚言要對她好,婚後卻讓她獨守空閨,

既然走不了,那她正妻不當了,她自降為妾總成了吧。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半顆星.png 空星.png  (介於3.5~4顆星之間)


女主角:虞靜姝/男主角:盛允楨

標籤:一見鍾情、陰錯陽差

 

我還挺喜歡朱輕的,其中最喜歡的是她的《最最寵》《前世是誰埋了妳》 ><

她的寫文風格我也滿喜歡的,而且重點是……她不是一個會寫虐文的人!!

雖然(古代稿)劇情平實、波浪不大,但是我覺得讀起來很有味道~

而且人物都發揮得很好,什麼樣的設定就會有什麼樣的神態、什麼樣的舉動

總之朱輕的書我是好感度挺高的 !!

 

但朱輕的現代稿我就不是很對味了,只喜歡一本《寵妻日記》

雖然我對那本也有一點點小糾結 XDD 不過我重看了很多次……

 

【綜合整體的感想】

不要看書名是這樣的,一點都不會虐,而且我覺得男主超可愛的 XDD

說起來這本的劇情沒什麼特別的,但是看男女主角各種小劇場很有意思

 

我看古代稿不太不糾結 古代不可能會.... 古代應該要.... 才對 之類的

例如:男主23歲了還沒結婚,還純真的連女子初夜會落紅都不知道這種事。

你敢這樣寫,我就敢擁抱這個人物設定 !!!

除非是太扯的一些用語,例如有一次看到某本書的女主角對男主說“度蜜月”這個詞

我馬上就想闔上書,蜜月 honey moon耶!古代哪來這種詞啊,而且那本根本不是穿越文


話說古代那種大戶人家,好像都會安排那種丫鬟讓家裡的少爺識得這種床第之事?

唉呀,反正是架空嘛~ 但就算真的有歷史朝代的背景設定我也不會很在意……

 

這本書主軸在男主一直在糾結對女主的感情跟對女配的感情

以前一直以為自己很愛女配,後來才發現自己只是把女配當成親姐姐一樣

認清了自己的感情後,對女主的愛情就變得更清晰

書尾就是開始對女主跟頭跟尾的,女主從此以後多了一條小尾巴

 

而且這本也沒有什麼門第、婆媳問題,男主的家人都對女主挺和善的

雖然他們基本上沒有什麼出場戲份,反正此文無宅鬥啦 !

但是男主是家裡的么子,無官位無功名,娶了女主後更用功讀書 (?

所以這本書裡的男女主角相處的樣子和他們每日的作息

倒挺兩小無猜的感覺,有種年少的青澀小夫妻的氛圍

嗯,所以……滾戲加起來好像就4~5頁?←有人想知道這種事情嗎?!

 

如果長期看重虐、重口覺得有點心靈疲乏的話,不妨看看這本

說起來還是滿清新的 XDD 雖然是r18的書。

 

【劇情簡述】

女主本來是個小村姑,一日救了男主反而被村里的人汙衊說她不清不白

因為連帶讓家裡不堪其擾,女主本來想出家,結果被男主攔住

男主自知女主是因為救他才變成這樣,心裡一急就跟女主求親了

 

後來男女主結婚,男主一直糾結自己怎麼特別容易被女主影響

沒事就想看她,看到她就心動神搖的,所以就開始躲著她

最後男主終於想通了,開始纏著女主

女主本來一開始抗拒,後來也~想通了,頓悟了及時行樂的道理 (?)

反正就不再抗拒男主的親近,最後和和美美的和男主一起了

 

有點可惜的是這本書結尾收得很急促,交代了下女主生了孩子就結束了

不過如果這種劇情要再寫下去,可能又是一本書了?

我光是這樣想就可以想出什麼……男主去春闈應試後得到官位

再來鶯鶯燕燕出現,惡毒女配設計之類的東西 XDD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