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0.jpg

好好好這次札記就決定拿彩頁打頭陣了

漫畫的一些有感而發待會再提,先講一些生活的事情

 

喔喔好久沒打札記了,下週要去日本啦 (灑花

而且還剛剛好有行程可以讓我朝聖一下 >///<

img000-1.jpg

不錯就是奈良公園和伏見稻禾大社,清水寺整修中 QQ 

如果能去東京塔就好了,最浪漫的場景欸 XDD(不過我們沒有要去 哭

其實這次去日本完全沒有特別想要買的東西呢 !

完全就是一個觀光心態,連想要的書都沒有,一整個轉性 ( x

可能因為這次是和高中的同學一起去的關係,還滿期待大家一起去走走繞繞的

 


 

這次暑假被推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我大概花了3~5天把58集電視劇看完了

我這個人真的是不太看古裝劇的,我深信古裝劇會極盡所能的灑狗血

只能說這本書狗血是一定有的~但是男主很專情R,所以我在再三跟朋友確認後才看了這齣

看完的時候真的覺得趙又廷演得很還好,但是臉還過得去啦……夜華的氣質有出來。

女主叫楊冪吧?我覺得演得還不錯。

然後片頭和片尾曲以及插曲都滿不錯的,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片頭曲啦 >///<

~~~四海八荒  身在何方  歲月該如何安放 ~~~

 

這一齣劇原著才一集完,暈了 他做了58集………(害我一直跳著看)

其實是因為東華帝君和白鳳九的故事被插進電視劇中了 (( 我後來去看了一遍書

那麼這裡就來來提一下電視劇與原著的3個比較明顯的不同之處~

1) 東華和鳳九的故事是在《三生三世枕上書》中

所以他們開始有真正交集的時間點並不是電視劇所設定的那樣

他們是在白淺和夜華的婚禮後才開始有後來的故事的~

也就是說素錦被白淺挖掉雙眼後,跑去天宮找天君討公道的橋段是電視劇自己加的 ~

但是我覺得加得超棒的啊,超級解氣的 !! 所以我對電視劇的這類改編很好評阿 XDD

而且跟原著的出入不大,是滿遵循原著的改編電視劇~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編劇塑造的這個電視劇的白淺,讓我很不能理解她在想什麼

 

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跟我一樣有相同的感受

電視劇裡的白淺沒有把她整個人的思緒、性格和想法表達給觀眾的感覺

我看的時候一直很疑惑她「為什麼會這樣想?」「為什麼會這麼做?」

不過原著都有滿清楚交代白淺的心境,因為原著就是以白淺為第一人稱去寫的

 

在電視劇裡素錦陷害素素,夜華私下來找素素告訴她他信她 ( 可能是為了維持男主良好的形象

但是在書裡男主為了騙過眾人的眼目,讓眾人(尤其是天君)相信素素這個凡人是不會影響自己的

男主故意用很冷酷的態度對女主,甚至要裝作不信任她。

所以說,素素才會那麼絕望、痛苦。

那一夜,他神色晦暗地站在我的面前:「素錦的眼睛被誅…(略)…我會是你的眼睛。」

之前,他從未提過要在這九重天上同我成親。心中一時冰涼冰涼,憤怒和恐懼一起湧上來。

我想,此前,我從未如此的失態,我抓住他的手歇斯底里

「你為什麼要我的眼睛,是她自己跳下去的,是她自己跳下去的,與我半點干係都沒有,你為什麼不信我?

他目光沉痛,繼而冷笑:「誅仙台下戾氣繚繞,她自己跳下去?不想活了?素素,你真是變得越來越不可理喻。

在這九重天上,他是我的唯一。我一直想著,想著等孩子生下來之後,要和他牽著孩子的手,看十里雲海翻騰,萬丈金芒流霞。

他不知道光明對於我,有多麼重要的意義

總之電視劇這裡一改,讓我很迷惑素素怎麼會這麼恨夜華 XDD 如果知道對方相信妳但無能為力

也許會怨懟、不甘,但不至於會覺得對方是負心漢吧 ?

反正就是諸如此類的一些不解,在讀過小說後都能比較懂這些角色的心境了

 

2) 電視劇用順序的方式來講述三生三世這個故事

小說是從白淺去水晶宮遇到夜華那裡開始,後面再帶出一些「回憶錄」

例如鬼君離鏡也是在重逢後回想起 (原著不是翼族,而是鬼族) ←不是很懂改編成翼族有什麼用意?

總之就是白淺在水晶宮這個時間點之後就是遇到誰就會開始回憶殺這樣

這樣的寫法我覺得讀起來很新鮮,可能我比較常看第三人稱的關係啦 !!

 

3) 電視劇裡,令羽被翼君擎蒼看上欲收為兒子、司音被離鏡看上離境卻糾結於異族關係

小說不是這樣的,其實擎蒼是個好男色之人,是想把令羽搶來當"夫人"的

以及離鏡,其實一直都不知道司音是女的,糾結了半天還是決定當個斷袖跟司音一起

結果最後被長得很像司音的玄女誘惑,就這樣對司音說了——

我同他僵持了半盞茶,他終於鬆開手來,澀然道:「阿音,我對不起你,我終究不是個斷袖。」

= =只能說不管是電視劇還是原著小說,離鏡都渣得無話可說啊啊啊

 

嗯大該就是這樣吧,我怎麼在三生三世這塊打了一大堆字啦 XDD 都可以獨立開一篇了

在這個段落結束前我講講白淺這個人物……

夜華真的是愛慘了素素(白淺)啊,反觀白淺(素素)對夜華的感情就非常微妙了

素素在東荒俊疾山的日子太寂寞,跟夜華結婚不過是想找個人陪伴自己

在我看來,白淺不見得有多愛夜華,只是非常「重視」他。

 

在書中的白淺找回記憶、失去夜華後,也有自省自己對夜華的種種不公平

只是不管在電視劇還是在書中,都不太能感受到白淺除去對夜華的感動以外,還在哪些地方對夜華動心 ?

總是有種好像因為欠了夜華太多了,心有愧疚才想試著喜歡夜華的感覺

不去喜歡他、不去回應他的感情,彷彿就會被虧欠感給壓死這樣 ?

不過這也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雖然我喜歡這個CP,但是就是覺得女主這邊感情不太夠啊

總之三生三世還滿不錯的,看完電視劇覺得有什麼不解的地方也可以試試原著哦~

對了我還滿喜歡裡面的各種配角的 >< ( 除了那些花痴女配以外

像是司命星君、連宋 (最搞笑的角色!!)、阿離,有這三個出現的地方都很有趣

 


 

最近很少看漫畫了,只有看螢火蟲和一些allwink漢化的作品。

今天看了一下《出口為零》,意外的挺有趣的

我真的是要封裡面的大反派——乙女澄華為新一代 顏藝大師

(上一代是幸田桃子《女主失格》的女主角 XDD)

她真的超多扭曲表情,但是不會恐怖就是挺有氣氛的啦~~

只是很殘酷的是女主沒跟我喜歡的男角在一起 哭

這樣子人家不看了啊 !!!  >__<   (( 躺在地上磨蹭

但是說真的這部漫畫重點還真不是男女關係,是偏向劇情向的~

我覺得男女讀者都可以試看看。

 


 

關於漫畫最近有點心得,跟上一篇翼的感想有點相似吧

看少女漫畫很容易落入一個玄幻的黨派鬥爭中(如果是賣三角戀的話

很多人常常因為自己喜歡的男角沒有上位

就批評女主、批評作者、批評作品,我該說人不輕狂枉少年嗎?

比較想不開,覺得不合意就開始找理由去抨擊另一方。

 

好啦我就是說翼與螢火蟲啦,哼 >///<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咧 ? 不是妳喜歡的CP就棄漫啊 我沒在嘲諷 我是說真的

我不喜歡雛鳥的華爾滋的男主,但他根本就是男女主角鐵CP啊

我也沒批評男主怎樣(事實上也沒什麼好批評的),反正不喜歡就別看了啊

然而這也沒什麼值得拿出來講的

 

但有些人就是很想讓全世界知道她因為劇情爛(CP不合意)這種「不可抗力因素」而拒看

拒看就拒看,還要全世界知道,到底是有多委屈啊?

有我委屈嗎? 買了星塵眨眼買到第九集才確定我颯已完敗……= =

反正少女漫畫的CP這種東西……別因為自己站錯隊就罵書、罵作者、罵女主啊

雖然有些女主真的很腦弱,但是「有理由罵」跟「找理由罵」是看得出來好嗎?

有理由罵,是每個讀者都能感受到的不足。

找理由罵,是妳自己看這本書不爽在找一個point發洩。

反正就是這樣,雖然計較這些鍵盤戰、CP黨爭的我某種程度上也是幼稚

 

下一篇其實沒有預計要打什麼書呢,那就設定一下吧

香彌的《涼涼當王妃》———我說到做到 QQ ( 才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