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緣來是重生之《快教姨娘給我跪》

作者:田芝蔓

書系:甜檸檬998 (左方可至書頁)

簡介: 母親,是孩兒不孝,直到現在才明白您的用心和痛苦,

卻只能對著您的墓懺悔,若是能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多好……
 

重生後,她才發現上輩子氣血攻心抑鬱而終根本是自找的!

丈夫雖然還是納了妾,可那是他參加義軍推翻前朝有功,

被新帝封為將軍,賞給他的,他被迫接受,比她還無奈;

前世她以為他偏寵小妾,所以對她冷淡疏離,錯!

是她冷淡他在先,加上他對自己佃農之子的出身感到自卑,

才想著不要打擾她,只遠遠的守護著她;

前世她以為他和醫女義妹有一腿,唉,那更是天大的笑話,

那是他身上太多舊傷,怕她會心疼難過,才要義妹偷偷替他醫治,

她還發現十歲的兒子不像前世一心向著姨娘,

反倒偶爾會像個小大人似的提點她、給她意見,

這樣的改變雖讓她有些意外,終歸是好的,她知道要好好珍惜,

但也許是和丈夫兒子的日子過得太過幸福滋潤讓她鬆了戒心,

居然給了小妾機會誣陷她和其他男人私通,

連帶的讓婆婆更加相信兒子是她和野男人的孽種,

沒關係,只要他信她,總有一天可以證明她的清白,

可是……他怎麼會是這樣的反應,居然要和她和離?!

推薦度: (這次不標注了)


女主角:安若怡/男主角:華磊

標籤:女主重生、誤會重重、兒子也重生?!

 

我保證我下一本就打涼涼當王妃 T___T ..... 

我會先打這本是因為我對這本書實在是……感覺很複雜。

對我自己而言,這本書算是虐文了吧 (我的虐文底限很低啦)

而且也因為自己喜好的問題,想要喜歡這本書又有很大的疙瘩

 

我翻了這本約莫3~4遍吧,因為有些地方我一直很糾結  想找出答案

就是一直非常在意(重生後)女配到底有沒有跟男主圓房過 = =……

我在書裡的各種用字上,都無法確定男主在納了女配為妾後,到底有沒有碰過她

例如女配在自怨自艾的時候,心想著「男主連讓她有孕的機會都不給她。」

所以我就在想說,所以是有碰但不讓妳生?

那這樣男主後面說的「碰都不想碰女配,連親都沒親過」是怎回事= =??

 

男主呢,從結婚以來就非常深愛著女主角,為了女主角從軍十年守身如玉的……

我糾結著糾結著,想不出一個所以然,最後我就找到了作者的facebook

傳私訊問了作者我這個糾結了好幾天的問題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說,作者說她其實沒有做這一方面的安排

但是按照劇情的設定來說,前世男主和女配是圓房的,重生後是沒有。

好,我得到答案了,以及我又更糾結了…… 囧

 

男主明明就愛女主愛得要死,為了女主十年從軍生活連軍妓都不願碰

怎麼前世會碰了女配 ?! 難道是因為女主對他冷淡,所以他覺得守著節操沒用乾脆解放

作者的回應是:男主是在一種與妻子不同心、母親壓力的狀態下

帶著一種賭氣或者說是失望的情緒,跟女配圓房的,只是有做避孕措施

(完全沒被安慰到QQ……你到底為什麼要碰那個女人啊啊啊 !!!)

 

得到答案的我真的是又更糾結了一層,我開始想像作者說的那種情緒

但是發現我一直沒辦法接受,雖然這是男主角前世的問題,但是也是留在女主的記憶裡阿

既然男主可以忍10年,為什麼在這2年裡還會破功阿 ?!(女主在2年後鬱結加重病死去

而且也因為這本書,我才真的整理出我的地雷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發現,我的地雷就是——男主在喜歡或愛女主的狀態下,喜歡上別的女人或是跟別的女人上床

真的,在這本書過後我才理清了 我自己對「」這個字的執念吧。

總是覺得愛一個人便應當忍得住慾望、守身如玉。

雖然我知道這是我固執的、任性的對愛這個字的解讀,但是總已經根深蒂固

也許過了幾十年後,我會改變的吧?現在..... 我只想繼續看甜文 QQ....

 

【綜合整體的感想】

這本書的男主是農家出身,總覺得自己高攀了小家碧玉的女主,所以面對女主都很自卑

儘管他經過十年征戰,取得功績成為了大將軍還是如此,這造就了他的思維模式:

女主如果不想理我,那我就不要逼她,遠遠地守著她

守個鬼啊啊啊啊!請問一下,如果你是女主,你看到老公憑空多個小妾會有什麼感想啊啊啊!

男主真的連解釋都沒解釋,他想「女主已經很生氣了,解釋也沒有用。」

有用啊啊啊啊先生!!!拜託你解釋!!!

然後女主又是一個比較不敢發聲的個性,十年久別看到男主身邊多了個小妾

女主也不敢問明白,只是暗自傷心男主當初不娶小妾的誓言不堪一擊

以至於他們在前世的時候,一個不問而一個又不主動解釋

所以女主以為男主變心了男主以為女主不愛他了所以不搭理他

我只能說我個人不是很愛誤會重重的書……

心裡總會覺得可惜難過,然後看書的心情反而會變得很差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就是因為個性的關係,使得前世誤會越來越多,最後悲劇

只是重生後,女主身邊多了一個金手指(兒子),因為兒子也重生了

他成為父母之間的傳聲筒,各種父母沒有說出口的心裡話都被兒子引導而出

其實如果少了重生的兒子,重生的女主可能仍舊落得夫離子散吧

反正我對這本書真的感想很複雜………種種設定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看得很認真~~

 

【劇情簡述】

男女主角結婚後,男主受徵召從軍,從軍10年後取得功績成為了大將軍

但是男主被硬賜了一個小妾(女配角),男主把女主接回將軍府看到女配後開始了一連串誤會

使得前世女主的丈夫和孩子都被女配給搶了去,女主重病而死

 

女主和兒子重生後,男女主角才在兒子的牽引下交心,建立信任與溝通的關係

重生後才終於把禍根女配給休了 = =…… (哎,想到她前世跟男主圓房過就覺得好噁心……

男主的媽媽也才慢慢地接受女主 (她一直不喜歡女主

這書裡除了女配以外,最討厭的就是男主的老媽,偏偏男主又是一個算挺孝順的人

女主為了孩子和婆婆那麼辛苦撐了10年,受盡婆婆白眼超級衰的

在這本書中,我覺得男主為女主做的真的太少了

愛了那麼多年、那麼深,前世竟然會是這樣的結局。

不愛也就罷了,愛了 雖沒放棄,何嘗又不是放棄?放任女主一天天凋零。

雖然重生後的結局是好的,但是前世那個結局還真是個疙瘩啊。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