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嫡女求嫁自己來

作者:瑪奇朵

書系:甜檸檬1013 (左方可至書頁)

簡介: 比穿越又重生更匪夷所思的就是月老替她和前世殺她的兇手牽紅線?!

還派一隻比戀愛值零的她更不靠譜的黑貓助她得到幸福?!

拜託,牠除了老是威脅她不主動會倒楣一輩子,最厲害的就是幫倒忙,

牠安排的第一次兩人相見——她拉肚子沒有草紙,他借出他寫詩的宣紙;

第二次牠說她要是從牆上摔下去他會接住她,然後情愫滋生,結果呢?

她直接落地,扯破裙子露褻褲給他看,還是他出借披風為她遮擋 = =

但也多虧到達恥力下限的見面方式,她客觀的發現他是個體貼的好人,

讓她開始期待能夠見到他,等真的見到了,又會忍不住緊張,

看到他在大街上被人辱罵,她比他還生氣,衝上去就把人教訓了一頓,

她還故意上演掉荷包讓他撿的戲碼,再趁機向他告白,可是——

他是把她的荷包收進懷裡,卻不給她明確的答案,要她自個兒去想,

她毫無情商可言,思想也極其單純,只擔心也許會人財兩失,

完全沒料到他竟也是重生之人,而且早就把她視為誓在必得的獵物!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女主角:閔雪瀅/男主角:靳熹凡

標籤:穿越重生、重生再重生、斯德哥爾摩症 (??

 

嗯……其實我對瑪奇朵的觀感還不賴,也會偏好她的書

我以前還滿排斥穿越的,現在漸漸有點接受了

因為有些穿越文實在是很腦殘,人人都是大發明家、都是考古學家

反正我覺得穿越文要讓人覺得女主是正常人需要一點功夫

以及穿越跟重生比起來,我會比較偏好重生一點

 

但是重生文好像有兩種傾向?

一種就是女主前世備受虐待,後來重生為自己而活

另一種就是女主沒受虐待,但是被人害死想扭轉上一世的命運

前面這一種我是不太會看的,後面這一種我就還滿喜歡

這一本就是後面這一種類型,生活還過得去,但是就是莫名死了

 

【綜合整體感想】

前面有滿多地方讓男主和女主有接觸,讓男主刷好感

莫名有種在玩乙女遊戲刷好感度的錯覺 = =??

呃……總之我覺得作者已經很盡力讓男主愛上女主這件事情看上去很合理

不過我看了還是有種,你這樣就愛上女主了 ? 沒搞錯?

我從來不反對也不討厭一見鍾情、二件傾心的設定,而且我還很喜歡

但是這本書顯然不是這樣的一個進行方式 o_o....

感覺就是把男女主角就是該在一起塞到我嘴裡要我吃下去

只能說這本書的男主實在太冷感了,前後的反差不夠大

導致我實在萌不起來嗚嗚……(外表越冷內心不是應該越熱情如火嗎 ? 喂 !

 

然後這本書的順序是這樣的,女主穿越→女主被男主燒死→女主重生→男女主在一起?

我可能因為男主不是一個"壞人",所以覺得女主後來喜歡男主還ok

女主被男主燒死主要是因為她被當成是政爭對手的一個棋子

而男主則是奉命要把這個棋子給抹殺掉  ←如果是男主在自己意志下殺了女主我可能就不會想看

反正我是可以接受這本書的設定啦,就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女主有毛病哈哈

 

然後裡面還有一個女配,沒什麼用處和戲份,之前好像備受男主呵寵,但後來背叛他。

男主在上一世成為了權傾一方的大輔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是孤獨得如一無所有

可是這本書對男主上一世的遭遇沒多加著墨。

不過我倒是很想知道他身邊的人是怎樣對他眾叛親離,他的心境又是怎麼變化的

然後重生也不是因為被殺了,是在某天感到極為疲憊的小憩之後就重生了(一臉問號

總之在男主這一塊交代得不太完整吧。

 

【劇情簡述】

女主重生之後一隻黑貓變成她的紅娘,要幫她跟男主牽線

然後就是成功搭上了,女主(的各種蠢樣)也打動了男主的心?

男主也想保她,這次重生讓男主想改變一些事情

也把上一世未挖出來的政爭之下的黑手給揪出來。

 

說有趣也沒有多有趣的一本書,我覺得我的簡述這樣講就差不多了 orz

其實我比較猶豫到底要給2.5顆星還是3顆星……

最後還是勉強給了3顆星,畢竟他又沒有踩到我的雷點。

我不知道什麼喜好的人會喜歡這本書,對斯德哥爾摩症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大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奇朵 言情小說 甜檸檬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