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書名 :

浪漫時鐘(ロマンチカククロック)

簡介 :

外型俏麗、充滿活力又受歡迎的杏花音,與頭腦聰明、個性冷酷但喜歡小動物的蒼,是在同樣時間出生的雙胞胎兄妹。即使度過相同的歲月,但言行舉止卻是大相逕庭。而兩人原本靜止的時間,終於又…開始轉動了!?

由尖端出版社代理台版發行,目前大概出到第6集了吧 ? 上次一抓就抓了架上的一套,

有點忘了買了幾集... (( 久違地回家,去書店就搜刮了10幾本書...

DSC_0182.JPG 

回去才匆匆拍了一下,原來出到第5...嗎?

連包裝都還沒拆根本沒時間裝書套的概念 =_=

沒記錯的話夢夢好像也有連載,現在還有沒有就不知道了 

 

在我看浪漫時鐘之前,有看過槙陽子和持田秋合作的《PIKA☆ICHI-正義之星》

雖然兩個人是姊妹,但是這部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覺得劇情和畫風格格不入

主觀地說,個人認為正義之星有點太跳脫正常人思維和現實世界了?

學生成為理事長是有可能辦到的事情嗎?還有這是少女漫畫嗎把我的期待還我啊啊啊

以致於我看完整部作品還不明白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什麼 

而且是很久之前看的,我現在也忘得差不多了 (( 大概是高1看的吧

結果我好像買到第5集就斷買了...成為我書櫃上的斷尾套書 ←超想清掉

雖然漫畫歸漫畫,但是合理性也稍微要顧及一下是吧?

 

扯遠了,今天的主題是浪漫時鐘!

我會提起正義之星是因為那個時候有點被槙陽子雷到 (( 雖然腳本是持田秋

所以一直沒入坑,後來有點書荒了,我對連載幾10話的作品一向都是抱著

「能連載幾10話的作品必有其過人之處」←不然早就腰斬了

讀完後我很意外地喜歡,雖然說不是那種我看到人就會想推薦一下的程度

但是這部作品大體上還是滿吸引人的 !

不過在這裡我給的評分,人設方面應該會比劇情方面多這樣 

 

浪漫時鐘的劇情焦點放在雙子--哥哥·蒼與妹妹·杏花音身上

但是你以為是雙子戀嗎 ?

--NO!

我對於站錯CP這件事情一直以來都是深惡痛絕的 00

所以在入坑之前就好好勘查了一下這部作品的CP

不然我的雛鳥情節其實還滿嚴重的 XDD

(註:我的雛鳥情節是一出場的男角就會認定是女主的CP)

於是這裡介紹一下兩位雙子

2015-10-23_183746  

加治屋杏花音,是赫赫有名(?)的加治屋雙子中的妹妹

很喜歡吃甜食的吃貨,對讀書不怎麼在行,是個天然呆 (( 無誤

雖然我本人對天然呆的女角一向沒什麼好感

因為許多作者會把本來設定是天然呆的女角毀掉,簡單來說就是變得很做作

但是杏花音在槙陽子的筆下真的非常可愛 (當然不管是個性還是畫風啦)

感覺杏花音就是一個發自內心善良可愛而且又非常直率的孩子

說她是個純真可愛的女孩我一定是舉雙手贊成的 \(^q^)/←太太妳的口水!!

2015-10-23_183747

加治屋蒼,加治屋雙子中的哥哥

頭腦非常好,跟妹妹杏花音可以說是大相逕庭

雖然對杏花音在課業上很嚴厲,但是其實非常重視雙子的妹妹

對他而言,最重要的人就是杏花音 !!

無論未來他是不是有了另一半,杏花音仍然會是他的第一位 (( 這點十分明顯!

 

這部作品除了以多對少年少女的戀愛為主線以外

最主要描述的一部分就是蒼與杏花音的雙子愛 

這裡的雙子愛要強調,是親情屬性的雙子愛 (( 不是愛情 !! 很重要 !!

 

另外兩位想提的就是桐谷慎以及香鈴 (嗯?妳到底姓什麼?) 這兩位

如果你要問我為什麼只有黑白的,我只能說 因為作者的彩頁都是畫雙子所以...

2015-10-23_183748

桐谷慎,糕點屋的兒子 (( 擅長做糕點←是不是猜到了什麼 )),比加治屋雙子大一屆

沒有錯啦 !! 他和杏花音就是本部作品最甜的CP !!←都妳自己在說

\ 慎音最高!!! /  \ 慎ちゃん好萌呀!!! / 

因為想要成為獨當一面的糕點師,選擇了到外地的糕點學校就讀

不過我們的小慎到了第8話才首度登場,而且剛登場的時候長得還滿稚氣的

2015-10-23_200613

香鈴的圖我挑了很久...作者對杏花音還是很厚愛的,杏花音隨便找的畫面都可愛 

香鈴是蒼和杏花音的青梅竹馬玩伴,從小就和雙子一起長大,而且喜歡著蒼

對於蒼鈴這對CP我個人是滿無感的,第一個原因是我本命是慎所以 ((ry

第二個原因是因為香鈴這個角色很微妙,她作為一個類似吐槽役的擔當

個性比較務實嚴謹,不像杏花音那麼活潑開朗,在杏花音身邊比較像一個照顧者的角色

微妙的點是她在感情方面的表現,讓我覺得沒有什麼比較值得讚賞的地方

以及作者究竟想把她設定成一個直率的少女?還是一個彆扭的少女?

 

 

※此文以下含不少劇透 如不喜劇透請看到這裡※

浪漫時鐘的開場劇情就是由香鈴對蒼的感情拉開序幕的

香鈴對杏花音說她喜歡蒼 (非常淡定地說),又躊躇不前,貌似安於現狀

自己一個人又常常懷著少女的煩惱,讓我一直覺得她身上的設定有點太衝突了

講得明白一點,就是妳又想要表現得感情淡漠又想表現少女的多愁善感

第三個原因,身為幼馴染會喜歡上對方是可以理解的,但希望在這方面還是多多著墨...

不然我完全不知道香鈴到底喜歡蒼哪一點..... 

另一方面,我也不知道蒼喜歡香鈴哪裡,但是劇情貌似很想強調

蒼選擇香鈴是因為香鈴理解他,就如同上面有提到的「蒼最重要的人就是杏花音」

不理解這一點的人和蒼交往的話,是無法和蒼繼續下去的

除了這一點我十分認同以外,我就不知道還有哪個點促成這對佳偶了

我對香鈴真的是百分之兩百沒有惡意....事實上她和蒼配我也沒什麼意見

我只是不知道讓這兩人心連心的歷程到底是什麼而已....

 

再來我要用另一個篇幅講杏花音和慎的感情 

慎在浪漫時鐘的有出場的話數大概只占1/3 ←很怨念的數過了

慎畢業之後,杏花音認識了一些新朋友,成為大家的邱比特一直想要到處牽線

↑ 自己的戀情倒是像時鐘停住一樣,沒有新的也沒有延續

而且還曾經夾在摯友和新朋友的戀情之間,到底要支持誰讓她煩惱的不行

也在這一段時期,讓蒼鈴CP終於拍板定案  ←我以為慎音會先成功

在放暑假的時候,慎因為種種原因回到了原本的家 (比賽啊...想念杏花音什麼的

見到慎的杏花音非常開心,明明是應考生還想跑出去找慎 !

但是杏花音還處在一種只知道她想要見慎,卻不知道為什麼想見他的狀態

因為杏花音沒辦法出門的關係,慎就主動來杏花音的家找她

嘛...總之呢,經過了一些波折後,又慎重地告白了一次 ~

杏花音雖然真真切切地知道了這個「喜歡」的意思,卻不知道要怎麼回應

 

在慎要返回學校那一天,杏花音才終於明白自己想要成為慎的誰

兩個人就在車站表白成為男女朋友啦 ←這一段的慎快要萌死我了啊 !!

雖然我個人是一個非常不相信遠距離戀愛可以成功的人

但是我覺得安排這一段劇情很有感情啊 !! 是非常加分的一個安排

即使在慎畢業後有數個月不曾再見面,但是在內心深處心繫著對方的那種心情 

在兩個人見面後又迸發出來,就像之前的分離不曾存在過一樣

比起他們繼續待在一起,順水推舟地交往,別後重逢又戀心不滅的感情更深刻

我對於這個CP的喜愛又更加堅定 

話說這種遠距離戀愛之中,提分手的不都總是感到寂寞的那方嗎 ?

就像蒼曾經對杏花音說過的,杏花音之所以不曾因為孤獨而追尋另一半,是因為蒼一直陪著她

所以說蒼真的是個很好的哥哥 ! 一直在默默守護著和杏花音有關的一切 

 

說起來慎也不是沒人氣啊,在學校那裏也有個喜歡他的女生 (恕我忘了她叫什麼 

情敵相見分外眼紅的我當然對這女配沒什麼好感

聽聞慎有女朋友後,小組的成員們一個勁的開始起鬨了啊 ~

說慎的女朋友啊肯定是個年上又漂亮還有點任性的大小姐

慎因為覺得很有趣就沒多做解釋,女配倒是一直想這種女人到底有什麼好的

一次衝動之下還對慎口不擇言,說這樣的女人有什麼好?遠距離戀愛不會成功啊什麼的

讓慎十分生氣,情急之下這女的居然從背後靠上我的慎 ! shock 給我放開 !

慎馬上就知道這女的要說什麼,一個毫不猶豫馬上就說對不起來阻止這個女人的告白

女同學想玩~我要一直喜歡著你~的痴情遊戲,不料竟又被慎馬上拒絕 !

「我的女朋友,她很任性的」   ←慎,真男人 !!!

 

接著進入劇情的第2個重點,有情人們都終成眷屬了,接下來就是考高中的重責大任

以及埋梗埋了10幾話的,杏花音的白血病,但是這是少女漫畫啊 !!

這是給無數懷抱少女夢的孩子們看的少女漫畫啊 !! GoodEnd是必須的啊 !!

成功錄取志願校的杏花音 (成就get) 接下來的任務就是把病治好

所幸蒼的骨隨和杏花音是匹配的,為了說服杏花音接受治療,蒼特地找了慎來到病院

天啊我的慎還是如此帥氣,要杏花音答應他,她會康復而且一直陪在他身邊 

當然杏花音就決定接受治療啦 www

 

據說是40話完結,不過我覺得還很有戲耶。

但是劇情發展到這一步也很難再繼續下筆了,我自己都這樣認為

至少那個煩人女配要好好解決吧,這麼煩人肯定會糾纏不休啊 

希望結局能看到慎音結婚什麼的 ←以結婚做Ending的劇情我還是很吃的 !

 

其他的CP還有[達莉幼菜]和[小晴步睦]←因為很懶的關係就不貼他們的圖了

撇開一開始步睦剛出場的中二表現,後面這個角色個性還是可圈可點的

而且還變成了杏花音的閨蜜 (無誤),就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角色 ~

不過小晴和步睦這兩個角色的感情線我覺得掌握得不太好

我不知道為什麼步睦會喜歡上香鈴,也不知道小晴為什麼會如此迅速地喜歡上蒼

然後最後兩個人竟然還能湊合湊合....我只能說,我還是默默地萌我的慎音吧

 

最後作結,自己稍微用星數打個分,這個評分是我個人感覺

尤其在畫風這種非常主觀的東西上,我雖然很care畫風

但是有時候也會捨棄第一眼在畫風上的偏見,例如之前看的東京愛麗絲

雉野鳥子這部作品真的很棒,讓人著迷,雖然一開始並不能接受畫風

但是我覺得至少嘗試看看,說不定會挖到好作品的 !

畫風喜愛度:

人設喜愛度:

劇情喜愛度:

總評:★★

推薦給喜歡活潑氛圍環繞在劇情中,以及兄妹親情的看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