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吾家醫娘

作者:落藍

書系:藍海E30901 (左方可至書頁)

簡介: 別怪她占死人便宜,畢竟胎穿到尚書府當庶女實非她所願,

人多口雜的,尤其嫡母和嫡長姊暗地裡不知道坑了她多少次,

嫁給剛死的趙將軍當冥婚妻子多好啊,趙家人口簡單,

老夫人待她極好,小叔子這個小豆丁又可愛,

怎料她的悠閒生活才過沒多久,她的夫君竟然「死而復生」了?!

而且京城誰不曉得他有「隱疾」,要不也不會身邊一個女人都沒有,

可是她「感覺」到的卻不是這樣,因為他對她一陣摟摟抱抱之後,

就有個「東西」抵著她……喔~原來他只對她一個人有反應,

但就算如此,她也無法接受沒有感情基礎的親密關係,

還好他是個明理的,兩人把話說開後達成了共識──培養感情先!

他待她確實沒話說,娘家什麼糟心事他都給擋了,鬧不到她跟前,

她為了替人醫病太累昏厥、出了車禍受傷,他寸步不離的守著她,

當然,她也非常盡責的當個賢內助,讓他對她更是欣賞喜愛,

所以他們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屁!

自從她懷孕後,他成了眾貴女眼中的香餑餑,一個個都妄想來後院占位置,

再加上奪嫡之爭益發火熱,那些個皇子官員老是想著要拉他去站隊,

ㄟㄟ,她可是個孕婦,讓她專心養胎行不?!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空星.png


女主角:沈芝芝/男主角:趙元昊

標籤:穿越重生、皇室爭鬥

 

嗯……第一次看這個作者的書,這本書的宣傳頁有四個字讓我馬上買下手

它寫「療癒上市!」欸 !!! 讓我超興奮的,療癒言小萬歲萬萬歲

畢竟我真的很討厭看虐文,非常不喜歡看男主負心的劇情,我超有疙瘩

所以這本書到底療不療癒咧 ?     ........其實我覺得還可以耶,還不夠暖啦 !

但是比起市面上的書,這本書真的算是讓人讀起來挺愉快的書,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然後呢,又是一本穿越加重生文 ^^ 沒有綽啦... (奇怪最近老是看這設定)

不過這本書我看得有點凌亂,一直搞不懂女主角穿越和重生的時間點

沒理解錯+沒記錯的話,女主是現代人拜了一個師傅學醫,

不過醫書上的藥材都是世上取不到的,可是在她穿越的這個時空卻能找到 (冥冥之中已注定?

而且前世女主一直對感情很冷感、沒談過戀愛,專注在學醫上。

後來女主好像被殺了,結果重生(而且是胎生)到沈家庶女的身分

不過她喪失了前世記憶長達15年,在故事開始的近幾年才找回前世的記憶這樣

 

【綜合整體感想】

一本很愉快的書,看壞配角們不用別人收拾就自食惡果超爽der

男主和女主的立場基本上就是防禦心態,別人踩到頭上才會反擊

以及這本書的男主設定我超喜歡的 >>>「對女主才會起反應

這個設定超有愛的阿 !!! 所以男主碰女主前都是處男欸  噗ㄘ

 

然後這本書比較有意思的是女主是重生,只是是以完全不同的身分

男主也重生(他其實前世死了,變成孤魂野鬼,在因緣際會之下重生了

最特別的是女配(女主的嫡姐)也重生 !!! 而且重生是她造成的

嫡姐利用她的奶娘族中的秘術,血祭了她上一世夫婿整族的人

因為她三年無子,夫家納了一堆妾室,看女主過得好又得父親重視

各種嫉妒憤恨不滿,就把她夫家全都殺了得到重生的機會

結果整本書就看女配在那耍猴戲 XDD 越耍心機下場越悽慘

再來,我覺得男主的存在感有點低,

重點都著墨在女配如何作死還有女主怎麼應付種種狀況

雖然這兩部分都寫得很不錯很有意思,但是男主實在像一個配角rrr

 

結論就是,這本書的男主我大推,女主還可以

劇情也還不錯,只是這本書有點難進入狀況阿一開始 XD

唯一想吐槽的地方應該是男配有點可憐啊...... (只能對砲灰說對不起啦)

原來這是一個牽一髮動全身的故事啊?

本來上一世結婚的人都因為女配重生作怪而嫁娶了不同的對象

而且也因為女配重生而使女主上一世未被翻出的身世之謎見了光

反正女配真的是偷雞不成蝕把米,我還滿推這本書的 XD 再甜一點我就給五顆星了~

 

【劇情簡述】

女配想害女主嫁給一個紈褲子弟,女主故意說寧願嫁給死人也不要嫁給那個紈褲子弟

結果最後經過好一番角力,女主如願嫁給了男主(的神主牌位)

因為男主家人口稀少,只有一個婆婆和一個年紀很小的小叔

所以女主本來以為這輩子可以舒舒服服過日子

雖然依照律法,冥婚後她不得再嫁,但是反正女主對情愛也無興趣

沒想到,男主大難不死回來了 XDDD

 

<以下很多劇透>

上一世時,女配本來有一個病弱的未婚夫,但是她不想一嫁進去就當寡婦

所以就讓二妹(女主)代嫁,沒想到因為自己無所出丈夫納妾,女主卻過得很幸福的樣子

那個病懨懨的前未婚夫也在娶了女主後,奇蹟似地氣色越來越好

她不甘心、忿忿不平,利用奶娘族中的秘術血祭夫家

她要翻覆上一世所有不甘願的所有一切

 

結果這一世女主在女配的刻意引導下,喜歡上男主這個將軍

(女主恢復記憶後就不喜歡男主可能是因為突然變得太世故了 XDD 感覺以前都是黑歷史的概念)

因為女配記得在上一世,男主戰死了,所以她意圖讓女主一嫁進去就當寡婦

(男主戰死後變成孤魂野鬼,知道了很多秘辛....這個設定我覺得還滿搞笑的 XDD)

結果女主還沒嫁進去就傳來將軍戰死的消息,她只好設計讓一個紈褲子弟娶女主

 

女主恢復了上一世的記憶後,也將計就計擺出非男主不嫁的樣子以擺脫紈褲子弟的逼婚

最後終於披荊斬棘,成功跟男主冥婚啦 XDD 只是新郎根本還活著

後來兩人相處了一些時日,互相都有好感之後才成為有名有實的夫妻

結局就是女配自食惡果、死狀悽慘,有道是人若作惡 天自會收

 

滿推這本的,不過感覺這個作者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 XD

像她另一本宮鬥的我就不太喜歡,我真的是很痛恨皇帝文rrr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