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本 水銀《雷玦》【雲宮四姝之一】

 

 

最後我還是食言了,決定先把水銀的雲流宮系列感想寫完

【內容簡介】一趟遠行,讓她遇上無賴的他,就算她百般抗拒,他還是死纏

著她,讓她冷漠的心莫名的為他所牽動,最終還不能目己的沉淪其中……可

他們今生怎麼都不可能會有結果,多見他一面,僅是多增添一份不捨,所以

她只好狠下心選擇不告而別——如果,她從未遇見他,她就不會識得愛情的

甜蜜滋味,那此刻的她也就不會因為思思而如此揪心。她好想念他——那個

直喚她娘子的男人……但,她能做的也只有想念。 因阻隔在他倆之間的鴻溝

怎麼也不可能跨越,除非他願意為了她,放棄一切……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雷玦這本其實對我來說有點無聊……人設和劇情都有影響吧

女主雷玦是第一個因為令牌出任務的四婢之一

這裡的任務就不是那麼重要,或者說不是那麼有看頭了吧

她受到的委託是要代替盧家贏得比試獲得劍譜(盧石兩家長年爭奪一本劍譜

男主角其實是石家嫡長子,熱愛自由不愛受拘束,也樂得把門主之位丟給弟弟

反正他的二娘(弟弟的親娘)也一直把他視為眼中釘

 

比較大的看點應該是男主這個浪子如何願意捨棄自由也要和女主相守

因為雲流宮的四婢都必須和宮中之人成親(永遠留在雲流宮之意

雲流宮系列的男主應該都還算是滿有節操的啦。

畢竟雲流宮有宮規規定一夫一妻、永結同心、不得變心。

 

然後我是覺得雷玦這個角色不是非常鮮明啦……沒什麼特色的感覺。

男主石無過也沒什麼特別的,而且痞痞的類型從來不是我的菜

雖然很愛女主,一見鍾情式的愛情,我不討厭,但這種類型要讓我心悅誠服不簡單。


第二本 水銀《水玥》【雲宮四姝之二】

 

【內容簡介】為了被交付的任務,她首次涉足江湖,本想盡快完成任務回宮

覆命,未料,上天卻讓她遇上了他── 一個冷然外表下有著孤寂之心的男人

他從不相信人心,卻選擇信任她,只因他相信──她是真心相待…..但在她交

付真心的同時,卻發現——他竟是此次任務的主角,也讓他認定她是刻意接

近他,認定她的背叛,在驅離她的同時,也將自己的心再度封閉,好想告訴

他,她從未辜負他的信任,但……算了,一切就這樣吧!在離開前,她只乞

求,他能好好保重自己……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半顆星.png 空星.png

我對「王爺」這種人物設定真的是……深深愛著,又重重恨著啊……

當男主設定是王爺的時候,其實就有60~70%的機率會雷到我

但是剩下的那30%不踩我地雷的王爺,幾乎都會讓我很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會被冠上王爺的角色大多都是霸道型男角?

也許我還是滿偏愛這種個性的男角吧? (( 當然,冷傲型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類

 

這本的男主名字也很好聽耶,我很喜歡,叫藍礌(ㄌㄟˇ)

名字就先加50分了啊!人設我也很喜歡—— 跟女主的互動也很有愛

劇情大抵是在說女主奉命要把男主的傳家寶交給某個督尉

結果男主後來誤會女主是那個督尉派來的,對自己是虛情假意就把她趕出府

沒有達成任務的女主回宮受罰,朱雀堂堂主看不下去自己視為親妹的女主受到嚴酷的責罰

跑來找男主攤明一切,男主才知道自己誤會女主,為了讓女主不受責罰

男主心甘情願交出自己的傳家寶,而且為了和女主在一起也成為了雲流宮的一份子

 

大家都明白的,因為我很愛看男角悔不當初的劇情,所以對這本書又多加一點分

但是感覺好像還是少了什麼,所以給不到4顆星的程度……

另外我也很喜歡四個堂主在四婢的故事裡晃悠的感覺,哈哈~

四婢都各有應對一個比較親近的堂主,像是哥哥的角色(兄控無法擋 >///<

有愛人又有哥哥疼,不是很幸福嗎?  << 一直在離題


第三本 水銀《風琤》【雲宮四姝之三】

 

 

【內容簡介】憑著一手絕妙的琴藝,她寄身青樓,只為等待那花名遠播的浪

子,完成使命,不意卻教陌生的他一再輕薄、步步進犯,教未識情愛的她無

力抵抗,驚慌的只想逃!然而,她發現,他就是自己守候的人,她不得不留

在他身邊,化解他身旁的重重殺機——但,他們的未來早就注定了分離,

生再無緣聚首……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空星.png 空星.png

其實算是勉強給3顆星,女主是我喜歡的個性,其實劇情設定也還行

故事大概是在說,男主家的一個老僕撞見了二夫人(男主的後娘)偷情的場面

老僕拿著雲流宮的令牌死命去向雲流宮求助,請雲流宮保護男主的安全

↑ 因為二夫人想把男主家的財產權勢據為己有。

 

不過看下來,感覺女主好像都是用肉盾術而不是用武功在保護男主……

擋毒粉、塞堂主給自己的解毒藥給男主等等.... 

本來我想像中的是女主會各種carry的樣子,每一秒我都在等女主使琴

但是她使琴的地方說真的沒有很多……有點可惜

雖然男主也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泛泛之輩,但我還是想看女主有出彩一點的表現

最後當然是把暗藏禍心的二夫人解決掉了,女主也勸男主和他老爸解開心結

 

男主因為他爸在他媽死後不到百日就續絃這件事情,一直無法原諒他

而且男主他媽當年好可憐啊……救了兩個狼心狗肺的狗男女回來,反而把自己害死了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妳什麼?  做人真的是不要太聖母。

有時候看一些小說,看女主在處置一些女二的手段我都直搖頭

什麼放她一條生路、把她調到遠一點的店舖之類的,媽的做人真的是不要太善良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好嗎?壞心女二是永遠不會改過的 OK?

為了保衛妳的男人,心硬一點好嗎?


第四本 水銀《焰珂》【雲宮四姝之四】

 

【內容簡介】他原本只是想一探神秘的雲流宮,卻意外的遇上如火焰般的她

她的炙熱融化了他長久以來的冰冷,也悄悄進駐他向來孤寂的世界,讓他開

始習慣她的存在和她的熱度……所以,他將不顧一切後果要帶走她!一場賭

注,讓她輸掉自己,就算心中百般不願,她也無法從他手中逃離,跟著他,

她的不馴漸漸被他的冷漠所收服, 讓她只想永遠待在他身邊,再也不離開

然她知道,離開他才是她應選擇的路,可一旦抽身,她恐怕將不再完整…..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半顆星.png空星.png 空星.png

嗯……沒有達到我所期待的高度,說實話有一點無聊。

可能是因為我不太喜歡這部男女主角的個性吧

男主太謎了  看不懂男主在想些什麼……

女主與其說熱情似火,不如說很傻很衝吧……嘴巴上永遠佔不了上風

 

這本劇情是,男主很無聊想闖闖雲流宮,結果最後反而把女主帶走

然後兩個人就過著很日常很日常很日常的生活……

以及不斷穿插男主仇人(某寨主)不斷來尋仇的情節

還有纏人的女二,如果覺得她很煩就把她殺了啊,我看得也很煩

之後女主就開始逃避雲流宮的追尋←不想離開男主,也不希望男主為了她放棄自由

 

女主也為了男主太求全了吧,感覺跟個性有點不合

至少我覺得看起來很彆扭……忽然換了一個腦似的。

 


第五本 水銀《神龍蹤》【雲宮四堂之一】

 

【內容簡介】是他?他是她的墨硯哥哥嗎?她還以爲他十年前就已經不在人

世了,想不到如今她還能再看到心心念念的他……只不過他竟然當她是陌生

人,她是容貌已改,能證明的就只剩下他送給她的定情物了……可是,爲了

家仇——她不能認他,也不再配得上他……是她!她一定是他的雲兒!這世

上再也沒有另一個女人能讓他這般心系了,即使她容顔已改,她還是他今生

唯一認定的妻子……她竟然不認他?!是啊……是他當年沒能保護她,才讓

她經歷了十年的苦楚,可是,如今他已是威鎮東方的青龍堂主——這一切

的苦難家仇,應該交由他來結……

【推薦度】1顆星.png1顆星.png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老實說沒有很認真看這本,因為我實在受不了一對有情人分離好幾年的劇情……

通常我是看情況啦,如果是因誤會分離的那種,超過1年我就不會很想看了

媽的,誤會好幾年才解開不是很讓人唏噓嗎?你們就這樣浪費了好多的時間

如果是像這本書,以為對方已經天人永隔而分離的還可以勉強接受

雖然我到最後還是沒有很認真地看完啦,只翻了一下後半段

 

簡單說就是有個BOSS想奪取男主角的家業,甚至是女主角也想搶去

結果詭計得逞,把男主逼下斷崖,女主不願意被BOSS給玷汙就跟著跳崖了

跳崖的女主雖然沒死,但全身上下包刮臉都受了重傷,被一個擅長使毒的武林中人所救

她跟這個人學了毒術決心報仇(不過這個教她毒術的人後來就銷聲匿跡了

 

另一邊掉下斷崖的男主也沒死,甚至成為了雲流宮的堂主

使了一些伎倆進去BOSS的府邸,開始報仇計畫,未料找到了他失散10年的妻子 (女主角)

↑ 他們在分離前就拜堂成親了,但是好像當天吧那個BOSS就露出本性吧

所以這本就是「你是我的老婆!」「I'm not !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陷入無限循環的書

女主很自卑也很自責,所以一直不敢對男主承認自己的身分

最後男主以死相逼才終於讓女主承認,嗯……男主滿棒的,很深情我喜歡


第六本 水銀的《伏虎風》【雲宮四堂之二】

 

本來想打感想的,但是我真的覺得這一本挺無聊的,打不出心得

所以就直接給評價吧……

【推薦度】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第七本 水銀的《朱雀火》【雲宮四堂之三】

 

【內容簡介】這個女人真是「死性不改」!怎麼會每回見到她,她都險些去

找閻王報到,偏偏他這個妙手神醫就是愛跟閻王搶人—— 她既然恰巧被他

救了一次,她的命就是屬於他了!而他絕不容許自己的東西任人糟蹋,所以

她的一切——他有責任要全部接管!……這個男人真是吃飽太閒!不但插手

管起她的食衣住行, 連她要報父母血仇,他也要來湊熱鬧—— 只是想不到

他的一聲令下, 居然最有權勢的王爺也來當打手!? 他到底是何方神聖?

【推薦度】1顆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空星.png

這本無聊的程度可以和上一本難分軒輊

全書就是不斷看女主找死,男主救人,陷入無限循環中

然後男主謎之愛上女主……

 

(最後一本我放棄了,四姝比較好看 Q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水銀 雲宮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