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十二生肖玩穿越之《刁妻翻牆來》

作者:寄秋

書系:花園2119 (左方可至書頁)

簡介: 既然來到《柳毅傳》,這裡面最厲害的人應該就是柳毅本人了吧,

對於看中的隊友,她決定使出抱緊處理攻勢,還怕那柳毅不乖乖屈服?!

為了仙境馬拉松接力賽找夥伴,她花刁雞拚了,怎料穿進書裡後,

竟成了一個六歲小丫頭,住在隔壁的柳毅也才大她兩歲,

不過思量一番後她看開了,隊友打小培養,日後才能死心塌地,

只是父母雙亡的他是由姨母管家,他那勢利眼的姨母擺明討厭她,

害她每次都只能偷偷翻牆去找他,幸好不枉費她摔疼了好幾次屁股,

十年來他待她是真正好,雖然他有時講話很賤,呃,是很愛逗她,

但她頭髮亂了他會替她梳整好,大半夜挖他起床去遊湖他也由著她,

無論是上山採藥還是跑馬放風,他都小心呵護陪在她身邊,

身為醫藥世家中最受寵的寶貝,父母愛哥哥疼,還有竹馬用力寵,

簡直是幸運值滿點,瞧瞧,她在路邊隨手救個乞丐也能救到一個毒醫,

還追著她一定要作她師父,把自己一身本領教給她,

剛好他那副皮相太招人,除了惹得不良表姊覬覦,

現下又被不知哪來的刁蠻郡主放話說要得到他,

敢跟她搶男人,就讓這些不長眼的試試她使毒的本領…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半顆星.png 空星.png   (我自己給它4顆星><)


女主角:徐輕盈/男主角:柳毅

標籤:青梅竹馬、古代穿越、仙界軼事

 

這是新月的系列書之一,還真的是十二生肖都有

不過我只有看這一本雞神《刁妻翻牆來》和另外一本兔神《百寶丫鬟》

其它的多少有點人物設定上的無法接受……所以就放棄了

反正這個系列就是這十二個生肖神常常在天界闖禍

為了讓他們不要那麼閒閒沒事做,天界就決定再辦一次接力賽

但是這次每個生肖都要各自到書中去找一位夥伴(不能去人間攪亂因果)

 

所以說這一系列的書,除了不一樣的生肖以外,還會進入不同的書

我有印象的就是像《梁山伯與祝英台》《紅樓夢》《竇娥冤》其它想不太起來了……

梁山伯那本比扯鈴還扯,男主不是梁山伯!是馬文才!!!(但女主是祝英台身邊的丫鬟)

我看到名字完全翻不下去啊,我回憶中的馬文才唯一模樣就是長這樣 ↓

※《蝴蝶夢—梁山伯與祝英台》2003年動畫 ※

我記得還有陸游和唐婉 —— 我的老天鵝,不敢看!我記得他們被棒打鴛鴦,各自嫁娶耶!

不過書的劇情也是跟原著不同走向,感覺就是為這十二生肖量身打造的

 

像這本就是《柳毅傳》我還真沒聽過這本書 ←孤陋寡聞94我

看了看原著的人設和劇情簡述還頗有現在言情小說的感覺啊!

不過在這本《刁妻翻牆來》裡,原本柳毅傳的三公主(原女主)是完全沒出現的 XD

雖然我沒看過原著,不過看這本的的劇情走向

我有種它只是把柳毅的名字拿來套在男主身上而已的感覺 XD

不過這沒有不好,這樣寫也有這樣寫的趣味 ~~

因為女主一直不想讓男主跟龍宮三公主見面,所以把他跟緊緊的 (x

 

【綜合整體的感想】

欸……其實是一本符合我偏好的書,不過總覺得還少了一點點什麼

女主是比較感情遲鈍的類型(還是你們十二生肖神都跟妳一樣?

男主我覺得還挺好的,處理事情該狠該斷的地方都敢果決去做

而且很寵、很縱容女主,感情方面也不逼女主,一直在等她自己開竅

女主遲鈍是遲鈍,但是對男主的各種示好還是不會抗拒的

看過一些女主明明喜歡男主喜歡得緊,還因為各種(我覺得不重要的)原因抗拒男主

真的是看了就很堵心。

 

另外這本書有一點三生三世的感覺,就是很多女人都想要貼上男主

但是男主全都不甩,連看都不想看那些女配一眼 XDD 這跟夜華不是很像嗎 ?!

唉呀,偏偏我還挺喜歡這種的,男主桃花旺沒關係但是要對女配們不假辭色!

我細數一下,全文除了女主有3個女人都想倒貼男主

其實我不會很討厭惡毒、刁蠻的女配,我最討厭的是柔弱、逆來順受型女配

我看了真的超級倒胃口,如果再加上優柔寡斷、不敢對女配疾言厲色的男主,根本不用看了

看這種書真的會一直捶心肝!感覺就很像 司音、離鏡、玄女這樣(雖然離境本身就挺渣男的><)

 

以及這本書也沒什麼大風大浪大波折,欸?我還真的是對這種平淡寵文情有獨鍾啊 XDD

男主在進仕後想為父親的冤案翻案,也只有在最後有兩三句話帶過

就是男主攜女主回京任職後,花了三年翻案。嗯,就寫這樣而已…… 好啦,我也沒有很有興趣 (X

那種翻案為主軸的文都要很多的細節和查案經過,一個寫不好就會讓整本書很無聊。

 

哦,然後看了這系列的兩本書,我覺得比較好奇的一點是

這本書結束之後,那些被十二生肖挑中的夥伴要怎麼到仙界? 他們也會永生嗎?

而且他們知道自己只是書中的人物會有什麼反應啊?

因為這兩本都只有寫到書的結尾而已,感覺那個什麼仙界小夥伴的設定有點多餘了

反而讓書有點不完整的感覺嗎?

 

【劇情簡述】

女主跟男主是鄰居,女主小時候就常常翻牆來找男主

男主父母雙亡,由姨母(母親的姊妹)扶養長大

姨母雖保住男主的家產,未免還是外姓家的人,胳臂不會向外彎

總之不喜歡男主和女主走在一塊,所以女主都要翻牆進來 (X

而男主對姨母的扶養之恩情也一點一點被各種問題消磨掉

 

男主出仕一為父親翻案,二為女主 (?) 反正在應試上沒有什麼大問題

主要就是這一路上各種被女人纏上 XDD

女主也因為怕男主遇到那什麼龍宮三公主,所以偷溜出門跟著他

恩,總之最後男主順利進仕、娶到女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

其實我覺得我如果要推給別人看,應該是給3.5顆星

不過我還是挺偏好這種書的,所以我自己心裡的評分是4顆星啦 www。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