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囚婚【婚從天將系列之二】

作者:青微

書系:臉紅紅949 (左方可至書頁)

簡介:明知不該高攀,不該等待,卻還是不住回首;

早知不該放手,不該想念,卻還是一再牽掛。

與意中人兩情相悅是多少閨中女子的心願,能與意中人成親,

讓多少女子夢寐以求,惜月曾經也奢望,有一天,

可以跟慕容逸晨結為夫妻。這男人是她多年來的執念,

到頭來,她如願與他拜堂,成了慕容逸晨的妻子,

但洞房花燭夜,他卻丟下她遠赴沙戰,一去五年,不曾復返。

原來,這場婚約,從來不是慕容逸晨想要的,

既然這樣,那不如放手,她愛這男人,所以她捨不得縛住他。

十年前,她被慕容家撿回當養女;十年後,她成了他的妻子,

最後卻一無所有。慕容逸晨不滿她這妻子,

她願意自求休書,他與她男女婚嫁,各不相干。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半顆星.png 空星.png


女主角:惜月/男主角:慕容逸晨

標籤:兩小無猜、誤會重重

 

打鐵趁熱啊,看完馬上就要還了,沒辦法放在身邊太久

話說以前看了青微某個系列的書,本來對他沒什麼期待了

那個時候好像是覺得他書裡的男女主角感情都發展得有點莫名其妙的樣子

有時候看書的心境真的會改變,以前不喜歡的書以後可能就覺得也還好

以前喜歡的書 以後也可能覺得 其實不怎樣嘛!(到底是我變了,還是青微變了?

 

看了青微近期的兩三本書,其實覺得還是挺好的,

可能之前那個系列是剛起步的作品所以實在是那時讓我讀起來不太OK吧

評價什麼的真的是很難客觀的東西,但看完後就是忍不住想給個分數

雖然這本來就是主觀成分多,我喜歡的書人家搞不好覺得很難看

(那我也沒辦法,就喜好不一樣啊……)

 

但憑心而論,其實心底都會有一個分界就是「可以推薦別人的」「我個人很喜歡的」

像是少女漫畫這一塊,我就很愛翼與螢火蟲,但我的從來不推人看,我都推別人太陽之家 (  ̄▽ ̄)

扯遠了…廢話不多說,進入正題。

 

【綜合整體的感想】

這本嘛……其實也滿套路的,不過我覺得寫得還不錯啊,至少我是滿喜歡的

要說改觀嘛……我還真的對青微更有信心了一點,

其實她本來就不是一個會寫虐文的作者,人設也不太會踩到我的雷

只是那時看她的書吧,就是覺得劇情很怪吧?現在也想不起來當時的感覺了

 

這本書的劇情讓我想到梅貝爾那本,呃……《退貨將軍看走眼

他的劇情是女主是某府義女,那府的老爺臨死前將女主許給男主

男主很氣父母還有女主擅自訂的親,覺得他一直把女主當妹妹為什麼要逼他娶,

甚至還覺得女主處心機慮想當他家的少奶奶

後來就在新婚夜丟下女主去打仗了好幾年(跟這本囚婚的設定有80%相似誒

 

前面這邊都滿相似的,不過後面梅貝爾的書就虐很多,

而且我覺得真的…… = = 超討厭那本的男主!雖然跟囚婚一樣,帶了一個女人回來

不同的是囚婚裡的男主是帶一個好朋友回來演戲而已,想讓女主知難而退。

但梅貝爾那本的男主是認真要娶女配回來當平妻的,而且報復女主這件事做得豪不餘力!!

囚婚的男主就是刁難刁難女主而已,退貨將軍的男主就是各種羞辱,超不爽的!!

而且退貨將軍裡的男主,貌似是真的喜歡那個女配(欸,精神出軌先倒扣100分 (-_-#)

反正男主就是瞎了眼,以為女配天真爽朗,但女配根本就是刁蠻又愛裝成小媳婦

總之我很不爽他後來想把自請下堂的女主找回來時,也沒有要捨棄娶女配當平妻的承諾 (我對這本書的疙瘩點)

在最後有一幕男主一手抓著快掉落懸崖的女主,一手抱著佯裝受傷的女配,女主心灰意冷,最後自己鬆手墜落

男主後來發現女配是假裝受傷,不讓他用另一隻手救女主,才覺得自己看走眼、是負心漢,取消了那個承諾

 

相較之下,青微的囚婚就真的是不會很虐了對吧 XDD

而且他也花了三章的篇幅去寫他們小時候的相處,可以看出男女主角是真的郎情妾意的

只是男主的心還太野,不想被綁住所以也不懂自己的感情而已

後面男主去把女主求回來,化身忠犬各種纏著女主,也是滿甜的

我是覺得套路也沒啥不好,寫得好、寫出不同的風格也很不錯啊,我這人就愛看某些特定套路

 

【劇情簡述】

[好像有點劇透太多了,慎看]

女主是男主的祖母和他一起撿回來的孤女,因為祖母很疼女主,所以男主覺得失去寵愛而對女主屢屢使壞

但是也經過了一些事情讓男主對女主改觀,反而變成他常常拉著女主東奔西跑的

 

男主家功高鎮主,祖母不願讓自家成為君王的眼中釘,所以決定要在君王賜魂郡主前先讓男主定下婚事

祖母以恩情來半迫使女主答應婚事,女主雖然心喜男主但是又深知男主正是喜愛自由的時刻,但是又不能拂了祖母

所以她為了不讓男主怨懟祖母,承擔了男主對她的責難和罪名,讓男主以為是她去向祖母求來這個婚事的

 

後來男主離開家,本來是雲遊四海,結果陰錯陽差成為了某王的軍師

總之五年後,他帶了個(女生)朋友回來要演戲,讓女主自請下堂

男主得償所願又感覺自己被毫不留戀的拋棄,整個人就是矛盾到不行,但是我覺得這裡寫得滿好的XD

可以感受到男主既喜歡女主,又因為覺得當初自己的信任被背叛的氣憤而一直推離她的心境

再來就是去求回女主,希望女主原諒他,各種撒嬌各種示好 ~~

最後兩人終於都心無芥蒂,就像以前兩小無猜那樣。

 

跟上一本刁妻翻牆來一樣,因為正中我的喜好又不虐,所以對我來說是4顆星的書 ><

不過倒不會特別想買來收著,我可能不會一看再看的那種書 XDDD

畢竟說真的劇情還是有點乏善可陳

 

但我真的很愛看男主懊悔、懺悔的劇情 XDD 這算變態的喜好嗎?

看到這種橋段我都可以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