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4擷圖我之後再補吧,還要用隨身碟傳好麻煩阿……

這不是推坑文,是有劇透的,慎入啊。

我的第一片PS4遊戲(也可能是最後一片......嗯??

我真的挑遊戲挑了很久……但是發現榜上有名的那些要不是畫風不喜就是西洋風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玩日系一點的遊戲,包括畫風以及配音還有劇情等等。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人能給我推一下 QQ 日文原文也沒關係...除了討鬼傳、閃之軌跡玩過了……

然後這遊戲嘛……毫無懸念的360度視角,所以我又玩得頭暈腦脹了

上一次玩得頭暈腦脹的遊戲是God Eater,只是它比較能讓我習慣

但是尼爾真的是暈天轉地到我生活都不能自理了

畢竟我有點手殘,左搖桿的視角一直會移動錯亂。

 

先提一下目前的狀況。

《尼爾:自動人形》要玩三周目才能玩出全部的劇情,第三周目通關時才能開啟跳章節的功能

一周目用2B的角色通關,二周目用9S的角色走一樣的劇情,兩者差別在一些對話和支線任務

我覺得還是滿OK的啦!不會覺得重複的地方太多很無聊,而且我很喜歡用9S直接Haking削血~

然後,我大概花了5~6天的時間通了刪檔結局(ABCDE)

所以中間的支線其實我也沒有解,NPC的對話也沒有去注意太多

因為我玩遊戲通常都會想趕快把劇情看完,而且又聽聞有刪檔結局,不想花太多心力,於是就速速通關了。

加上尼爾的前作以及系列作我都沒有接觸,所以很多名詞我真的是很不熟悉

導致我對結局和一些裡面的文件都看得一頭霧水的!

在打完結局後我又去找了一大堆的心得感想來理理思路(昏

 

我自己消化了一下,這個刪檔結局的含意是「停止他們無意義的戰鬥,把他們從無限的迴圈中救出來」

不過好像尼爾前作就有這套手法了= = 所以我們是不是也可以不用想得那麼深遠?

可是這種抽象的想法我真的是內心沒有一絲波動啊……

他們仍舊是棄子,在尼爾這個世界背景中仍然成為下一代人造人的數據資料

儘管我今天不玩這遊戲了,把以前的存檔都抹煞掉,他們也還是在那輪迴裡

我刪檔就是刪爽的。

 

然後關於遊戲氛圍嘛,我覺得整個遊戲的場景、BGM、NPC的台詞、劇情

都是非常沉重而且悲傷的,所以我在玩的過程中一直都覺得非常抑鬱 = =…

像是廢墟都市、水沉之都、荒廢的購物商城、沙漠、森林都是一片殘骸廢墟,沒有一絲人氣。

只有一群機械生命體發出支離破碎的詞彙「哥哥……」、「好痛……」、「好可怕……」

而我的情緒很容易受到故事的牽動,像我看小說看到雷書就會很鬱悶好幾天………

所以我在打完E結局後可能有好一陣子不會再開這個遊戲了……

(剛好我的Collar×Malice-Unlimited-發售啦!!!平復我的內心QAQ)

 

再談談劇情,我其實玩這個遊戲唯一有點鼻酸的地方是雙胞胎人造人對9S的幫助和鼓勵

其他地方感覺好像也沒什麼特別感動的地方(可能還有一個地方就是2B的遺言那裡

這遊戲大概也沒有想要朝感人路線發展吧,約莫是致力於如何讓玩家感覺這世界更黑暗

反正這遊戲的劇情就是在說,季葉部隊的存在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戰鬥→去死

 為了收復人類領土——地球?                不存在的~

 

人類早已滅亡。

人類議會、月球基地、季葉部隊都只是堆砌出人類還活著的假象的道具

到了計畫的最後,所有的季葉部隊成員都將走向死亡一途

他們的一切努力,所有的戰鬥都只是沒有意義的行動,只為圓一個謊。

我們的2B、9S和A2都只是棄子罷了

甚至他們的核心「黑盒子」都是用敵人(機械生命體)的核心作成的

他們季葉型不僅不是他們最憧憬的人類,連人造人都不是,他們是機械生物

儘管是機械生物,他們仍有感情、欲望,失去同伴的悲痛、憤慨;喜歡一個人的感情。

我們的主角們用季葉型的身分講述著一個個機械生物的故事,敵人的與他們自己的。

其實總體來說就是玩完挺空虛的吧,不知道自己到底幹了啥……

劇情還是滿OK的啦,給85/100分吧。

 

之後有想到什麼再補充吧。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