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不忘初心、不負妾心

作者:金晶

書系:臉紅紅903臉紅紅909 (左方可至書頁)

簡介:女人寵不得,給她幾分顏色,馬上開起染坊;
男人哄不得,給他一絲挑逗,馬上無法無天。

沈冰心是沈侍郎的庶女,排名第五,自小沒娘疼、
沒爹護,性子乖巧,她不求榮華富貴,只求不做富人妾。
為了嫡姊能嫁入高門,她成了陪嫁小妾。身為妾被專寵,
老王妃送來避子湯,沈冰心不敢討寵,只想掙銀子傍身。
男人的真心不值錢,寄身在王爺府裡,她沒名沒分,
就是個暖床小妾,一旦新妾入門,她就是個膩了的玩意兒,
為此她逃跑了,卻在出城門時被南宮晏給追上。
怒氣騰騰的他說將軍之名是他掙來的、將軍府是皇上賞賜的,
他的女人,他護得住。以後她就是將軍府的女主人,
她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什麼都歸她管,她問他那也包括他這個將軍?

***

她說,門不當戶不對,他與她實屬不配;
他說,沒有門當戶對,他與她也是良配。


古人總說門當戶對,才是良配。
南宮晏不但是堂堂大將軍,軍功響亮,
還囂張地將他的小妾寵上了天,鬧得滿城皆知。
沈冰心曾說,她今生不願為妾,
卻還是被南宮晏給收進後院,她只能認了。
誰知,南宮晏不但用一座將軍府豢養她,
還只獨寵她一人。可沈冰心明白,男人不過喜新,
待他膩了,她不過就是個暖床的陪睡。
可南宮晏這人死心眼得很,一旦認定就不放手,
暖床的女人不少,但他要的只有一個,
是庶女又如何,門不當戶不對又如何,
他南宮晏就要她給他生兒育女,做他的將軍夫人。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半顆星.png 空星.png


女主角:沈冰心/男主角:南宮晏

標籤:一見鍾情、癡心不改、(想不到了

 

我是先看了《不負妾心》的簡介和前兩章,實在心裡太在意了

就是很在意男主到底專不專情,有沒有小妾、有負女主嗎之類的

前後奔波了90分鐘,去租書店把書給帶回來看了

我才赫然發現,這兩本是上、下冊啊!

我個人並不喜歡看長篇  ←超過一本對我來說就是長篇

因為長篇容易雷到我,我深信長篇不是灑狗血就是灑狗血。

 

那這篇呢,他狗血嗎?    ———不,他不狗血。

今天我在翻書後的一些新書推薦的時候,有看到金晶旁邊標著熱門作家

其實我覺得不無道理,至少她在我的名單中是印象不錯的作者

我也有發現她的書的人物設定會有一個傾向

就是她的男主角,通常都是比較自律型的,也就是不隨便娶妻納妾

而且婚後有人要塞女人給男主的話,男主都會拒絕+生氣

而且有好幾本都是女主要給男主塞通房、納小妾  ... ( 我不喜歡女主這樣!!

所以金晶的古代稿我是真的都看得下去,只是喜歡程度的問題

 

【綜合整體的感想】

好,不狗血不玩勾心鬥角,那這本書究竟在搞什麼可以搞兩本?

女主陷入自己的心結、男主用盡手段拉近女主、老王妃和王妃的小把戲……等。

所以說我感覺這本書的節奏實在是太沓拖了 !!!

看完之後我覺得她其實可以寫成一本,然後厚一點

而且第一本說實話挺沒有什麼內容的,第二本就比較好一點

再來,這兩個人都不怎麼坦白,男主愛得要死不說,女主有心結也不說

兩個人就氣來氣去的,第二本就神乎其技、心電感應式的彼此心照不宣了

好歹寫一下兩個人是什麼時候談起這些心底事的吧?

 

然後就是男主,男主專情是專情,但就是太霸道不愛解釋作風強硬

這種男主我不是頂喜歡,還是喜歡對女主軟到底的類型

前陣子看了一本書,我也忘了書名,裡面有一段內容是說一個配角罵男主

「你們男人總以為女人愛你就該相信你,所以連解釋都不肯,但是你們不說要怎麼讓對方知道?」

有些東西不必解釋,有些東西你不解釋對方又該往哪裡去想?

有些東西不必明說,有些東西你不明說對方真的能懂嗎?

就算愛情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礎上,該開口說的東西還是開口比較好對吧?

 

最後,是文字校對這件事情,我覺得我前前後後好像看到至少三個錯誤的地方

偏偏又不是同音字的錯誤讓我看得很出戲,同音字錯誤 例如:鍋鏟打成鍋剷之類的

但是裡面我印象最深刻的錯誤就是名字的錯誤,明明男主在跟女主說話

結果叫出女配的名字(女配叫沈冰玉),你說我能不出戲嗎?

還有一個地方,如果我中文能力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是要寫看著,而不是開著吧?

他怔怔地開著她優雅地將身上的衣衫推開,半坐起身………(略)

其他好像還有幾個地方,我也記得不是很清楚了,校對真的要認真一點啦拜託……

差點就衝動到寫信給喵喵屋,請他們注意一下校對問題,這樣以後我不敢買

 

【劇情簡述】

男主是王爺,小時候見過女主一面,後來再見到她就想娶她 (所謂一見鍾情、二見傾心

男主的媽媽老王妃見兒子終於想成親了非常高興  ←男主一直都沒娶

但是又不能接受女主這個庶女當王妃,只好協議娶女主嫡姐為正附帶一個女主當妾

不過娶了嫡姐後,男主連一根手指都沒碰過她,嫡姐只是他用來先把女主定名分的踏腳石

(別覺得嫡姐很可憐,嫡姐手段、心眼都很多,而且一開始就知道男主還要庶妹一起嫁進去當妾)

之後男主守邊疆帶著女主搬出王爺府,住進將軍府做將軍府的女主人

然後計畫要用個大功名來換皇上賜婚,把女主抬正,把女配趕走這樣 (但都不告訴女主

 

劇情真的滿簡單的,也不會虐,所以我覺得還行

只是這本書裡的糖讓我一直有種甜中帶辣的feel  ←很難解釋

他不是那種軟軟暖暖的甜,是硬要把糖塞到你嘴裡的那種感覺

 

最後我的重點就是,我認為的 這本書的優點:

男主專情女配不成氣候(有名無實)。   (嗯...想不出來了

反正跟我一樣有潔癖的人都可以看看我推三顆星以上的書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