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底發售的蝶々事件!!!(都還沒買到在興奮什麼

非常期待遥的表現 >///< 雖然我並不愛會扮女裝的角色

不過只要不是出於個人僻好的扮女裝我都可以接受啦。

 


這學期莫名的覺得非常忙,雖然一個禮拜也就兩篇報告

手頭上的工作也一直無限期延宕中,感覺很對不起期待的人

但是我真的好忙 QQ 雖然我還是有時間看小說..... ←喂

不是的,各位要知道…… 人生中都有些例行公事的

例如:看小說啦,或是……看小說啦。

 

總之我最近接觸了很多藍海的書,赫然發現「啊原來藍海基本是中國大陸的作家?」

所以我這陣子真的是被刷新了世界觀了

以前以為穿越、重生已經很扯了,但是沒有最扯、只有更扯,知道嗎?

大概是基於一種人類的習慣、守舊心態,之前我就不太接受穿越了

不過這兩年也漸漸對這類的書也還過得去,甚至有些是滿好看的

 

我覺得,這種扯淡的東西要讓人喜歡,跟作者的寫法也很有關係吧?

有些穿越我真的是難以入目……就是用詞太不謹慎的那種

例如:女主穿越,女主以外的古代人OS或說話時跳出現代用語

這個就很不OK吧? 另外就是那種沒什麼路用的女主受一堆人追捧的,也不太行。

但是現在(有出版)的穿越文我覺得大體上都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啦(我個人不看網文,除非出版

 

話題轉回來,我說的那些更扯的東西是什麼咧 ?

沒錯就是:靈泉、空間、系統、末世、[ ]系異能者………←好 我目前就只知道這些了。

我的守備範圍最多也只有與神仙、妖怪有關的設定了

我最近看的一本九月微藍的《如意的舒心小日子》→繁體版名《良藥甜妻》

沒錯……這個九月微藍就是我之前看的《吾家醫娘》的落藍

最近看了她幾本書,我也大抵摸清了這個作者的風格

這作者就是劇情發展比較輕鬆愉快的類型,當然我是很喜歡這樣的「類型」

但是我不會很喜歡她的筆風,頂多就是還看得過去吧。

 

吾家醫娘還好,但是那本良藥甜妻實在是……看完之後超級空虛的

那本是一本確確實實的爽文啊,比吾家醫娘還無俚頭

我喜歡輕鬆的甜文,但是我不喜歡有點無腦的文(如果有冒犯很抱歉= =||| 實在是主觀感受

只能說每一種文都有喜歡的人群,也不能說它不好啦

我個人就是愛甜文、愛寵文,但是不喜歡主角那種不合理的外掛太多的文

你們知道我看女主角用木系異能 絆倒女配幾次嗎……。

每看一次,我內心的吐槽就多一層。

 

而且我發現她筆下的男主角(或者說所有男性角色),都不是很有存在感

當然個性都是不錯的,但就是鋒芒會被女主徹底壓過。

總之只是想表達現在的言情小說真的很多新奇古怪的元素……

我大概是心態老了,或是說不清怎樣的一種隔閡,沒辦法接受這種設定啊啊~

我不能想像我老了以後市面上都是這種書,我會瘋掉啊啊啊啊 QAQ

 

啊,對了這兩天看了一本網文出身的出版書,叫《嬌妾難寵》

嗯我只是一如既往地想發洩一下我對一些書的期許 T___T

這本書是雙重生文,本來期待男女主角發現對方都重生了,嗯結果沒有

然後我自己又在那裡小糾結男主角前世娶了女配郡主的事

雖然重生後沒娶啦,都一直試圖把女主角拐成正妻。

以及心裡總有點不踏實,也不知道男主角以後會不會納妾……

這本書如果收尾完整點應該會更好啦,個人覺得。

 


那我下一本書會打哪一本咧?

那本桔子的《男神逼婚》我應該會來打個心得啦 ><...

我真的很多書我都沒打心得,會讓我衝動打心得的都是一些想吐槽的書 orz

不過我覺得感想文這種東西吼……除了讓人避雷還是多推薦喜歡的書比較好……

你說不喜歡人家不一定會認同,甚至還會抨擊你

但是你喜歡的東西,通常推給「個人喜好」都沒什麼問題

個人喜好這種東西本來就很主觀,不管這個世間有沒有一套好壞的準則

自己本身的價值衡量本來就是多樣的且沒有絕對正確的。

當然文筆這種東西就是例外啦,這就無關喜好了,客觀的好壞大家都能感受到

所以再給自己訂個目標,來打一下金晶的《公子可有婚配》或是《掌家小娘子》

 

嗯,有想到什麼事情再補充吧,該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