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阿煙知道,雖然蕭正峰現在不過是個三等武將,可是將來卻是要封侯的,位極人臣,權傾朝野,那是誰也想不到的風光。

她是沒想到這一世,這人竟然來自己府中求親。

這算好事,還是壞事?

阿煙忍不住打了一個寒顫。

她可是也記得,上一世,蕭正峰娶的是戶部侍郎家的庶女,聽說那姑娘,新婚第二天就臥床不起了!

不是吧……她還真有點怕呢…

 

女主角:顧煙/男主角:蕭正峰

標籤:一見鍾情、重生、甜寵1V1、今世雙C

 

女主大家閨秀、男主忠犬武將


 

【推薦度】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1顆星.png 空星.png

4顆星

 


【排雷】

男主前世非C,娶了女配,但是今世沒有前世的記憶

女主前世非C,嫁給不重要男配,重生

男女主今世雙C~

 


 

【心得感想】

女主是左相之嫡女,母親早年離世,父親為了照顧女主娶了繼室

因為女主母親的關係,女主也養成了眼裡容不下沙子的性格

前世因為女主父親位高權重造成君王猜忌,只好匆忙下嫁給不重要男配

但是女主娘家還是被皇帝搞到落沒了,女主父親也病死

然後不重要男配也沒幾年就死了,死前還託付了自己的侄子給女主

女主含辛茹苦把侄子拉拔長大,侄子功成名就後女主千里迢迢來投靠

卻被擋在府外趕走,路過的男主看到女主想起女主是當年沒落顧相府的千金,對女主伸出援手

女主離開男主的家後,莫名被不知名的人一劍殺死

 

女主重生後,沒有想報仇也沒有想找出殺死她的真兇,只想逃離原本的軌跡

所以和父親提早脫身朝堂漩渦,跟各個皇子切斷結婚的可能

在這個時候,女主遇到了還只是個四品武將的男主

男主對女主一見鍾情,此後從默默的關注女主變成追求女主....

 

我覺得這本書裡男主的一見鍾情寫得還滿不錯的,

給我一種......是靈魂的吸引力的感覺,而不是只是某個點、某個特徵

雖然男主並不熟知女主是一個怎樣的人,就已經喜歡上女主

但是它給我的感覺很像「我喜歡妳不是因為妳怎麼樣,而是因為妳是妳

其實在像這種說不清道不明的「一見鍾情」的設定上

只要女主個性不是很討人厭,對讀者的說服力還是很夠的   ←我認為啦 (๑¯∀¯๑)

 

再提提重生這設定,這本書重生的人有三個人

一個是女主,一個是前世嫁給男主的女配,一個是女主前世丈夫的侄子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為女配抱不平(畢竟今世的因緣被女主截了)

女配是一個不知足的人,前世陪男主赴任各種怨男主

夫妻情分也在各種冷淡爭吵中逐漸消磨,雖然男主本來就不愛女配

兩人前世的相處也十分不佳,因為女配在邊疆受苦沒法生育

女配就讓男主的侍妾通房都給絕子了,總之兩人結婚就是過得很不好

※不過因為男主沒前世記憶,我會把前世視為不同人。

所以女配今世就決定攀上未來會問鼎王位的二皇子,捨棄前世的姻緣。

女主也在情勢、男主的真心追求、還有女配的轉向下接受男主

至於侄子重生的作用,大概就是透漏一些女主不知道的事情讓女主有準備空間吧

 

劇情主軸大多是放在男女主角共同經歷的各種風風雨雨

所以我還滿有耐心的,把整本都看完了——!

如果寫太多男主或女主單方面的故事我還滿提不起勁看的

男女主大概在故事的20~30%就成親,然後女主隨著男主赴任邊疆

兩人一起同甘共苦、各種甜寵~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女主前世的侄子了,看甜文就是想要大家都幸福嘛 இдஇ

但最後覺得侄子用一生在贖罪......彷彿不這般做,他下一刻就會崩潰

如果他也幸福就好了嗚嗚.....

 

喜歡甜寵、潔度要求跟我差不多的朋友可以入坑看看!

女王不在家的文風我還滿喜歡的——!

 

arrow
arrow

    鷺原ユ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